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从严查处土地违法行为 北京通报典型案件

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建磊   2017-04-26 17:17

[摘要] 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26日通报,决定挂牌督办1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公开通报2起土地违法案件。

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26日通报,决定挂牌督办1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公开通报2起土地违法案件。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委表示,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据记者了解,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是李建国非法占用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建设案。经查,李建国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违法占地面积约27.25亩,现正在立案调查中。

针对另两起土地违法案件,据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介绍,件为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村土地建房案。

2016年10月,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村北的7192.96平方米进行房屋和硬化地面等非农业建设。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采矿用地、公路用地,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林业用地区、现状公路。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款、第四十四条款的规定,属非法占地。

2017年2月13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责令退还安洲集体土地7192.96平方米,拆除非法占用的7192.96平方米集体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的决定。鉴于违法当事人未在期限内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责由北京市国土局怀柔分局在法定期限届满后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另外一起土地违法案件为,赵健霞非法占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土地建设仓储用房案。

2015年初至2016年期间,赵健霞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14650.96平方米集体土地建设仓储用房。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果园、农村道路、沟渠,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区。赵健霞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款、第四十四条款的规定,属非法占地。

2015年7月13日,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没收赵健霞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并处以人民币234415.36元罚款的决定。目前,赵健霞已全额缴纳罚款。2015年8月19日,北京市国土局大兴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没收的地上物移交大兴区黄村镇人民政府处置。(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