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推动衡水去库存 公园壹号展现房地产开发新理念

中国网  2017-04-22 15:24

[摘要] 4月21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把握京津冀机遇推动衡水去库存研讨会”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等嘉宾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发言。

4月21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把握京津冀机遇推动衡水去库存研讨会”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等嘉宾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发言。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围绕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预判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寻找适合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京津冀与衡水房地产的碰撞将为行业变革和创新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畅谈京津冀一体化多元数据下的三四线城市发展。

京津冀一体化催生城市群,衡水或成为重要节点

据了解,我国城市群包括东部沿海四大城市群,中部长江中游城市群和西部成渝城市群。目前,我国城市群规划已进入正式编制阶段,初步从重点培育国家新型城镇化政策作用区的角度出发,确定打造20个城市群。包括5个城市群、9个区域性城市群和6个地区性城市群。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世界经济的重心正在向亚太地区转移,中国城市群迎来发展机遇,长三角城市群已成为国际公认的第六大城市群,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我国另一个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雏形初现。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和天津已经成为的城市,再加上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张家口等城市的发展,未来京津冀将会发展成为能够与长三角、珠三角相匹敌的中国三大经济体和城市群,再加上中部长江中游城市群和西部成渝城市群,这样的城市群格局将为未来中国十年、甚至二十年经济的稳定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京津冀未来将发展为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11个地级市,土地面积21.8万平方公里,常驻人口约为1.1亿人。4月1日,雄安新区的设立将大大提速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群的形成。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130多公里外的小城衡水沸腾了。有人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让衡水更加邻近未来京津冀中心城市。雄安新区对衡水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让这座小城有了更加深度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的条件。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使京津冀一体化有了新的聚焦,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也给衡水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衡水位于京津冀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十字交叉处,将发挥独特枢纽优势,是京衡大通道的重要节点

据悉,衡水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一直在积极推动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京津教育医疗、休闲养生基地等功能定位的建设。

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推动衡水加速去库存

2017年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年,房地产正在悄然改变以往大规模、粗放型的运营模式,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开拓“软”服务的精耕细作的思路开始成为重心,“真正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得到释放。

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衡水的房地产市场得到了平稳健康发展,房价略显低调。相比河北省环京津热点区域,衡水楼市可谓京津冀楼市的一股清流,还处于去库存的状态。

2016年8月,衡水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的若干意见》(试行),突出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总体原则,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优化库存结构、稳定房地产市场为导向,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目前来看,衡水的去库存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需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速去库存。

衡水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的同时,随着绿城、碧桂园等性房企的进驻,房地产开发理念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以往大规模、粗放型的开发模式逐渐被市场摒弃,取而代之的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体现绿色人文的精细化开发模式。与此同时,人们的住宅消费观念更趋理性化、成熟化,购房者对住宅的要求已经提升到一种休闲养生的境地。

房地产新开发理念实现了“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多重资源的合理配置,因其自身的自然条件和人居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以及隐形的心理价值等因素而受到购房者追求改善住宅的青睐。

在衡水,公园壹号项目可以说是这一理念的实践者和开拓者。衡水公园壹号将13万平米人民公园环纳其中,并将其内景观重新整合、修葺,呈现“一轴、两带、五区”全新园林美境。与此同时,项目依循6万平方米的湖水环湖而筑,20万平米社区园林与13万平米人民公园共融共生,将居住区打造成为一个完整的城市生活休闲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