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三部门约谈15家房产信息网站 违规信息全撤下

北京晚报   2017-04-11 16:16

[摘要] 明天24时之后,如果网站上还有“升值潜力无限”、“商住两用”、“学区房”等字眼,将会被严查。

明天24时之后,如果网站上还有“潜力无限”、“商住两用”、“”等字眼,将会被严查。今天上午,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网信办联合约谈了链家网、我爱我家网、安居客 等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对网站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代理房地产经纪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规范,要求各网站要在明天24时前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

开发商直售现房,买一层送一层,40年商住两用。”“40年一室一厅,观望是没有结果的,该出手时就出手。”“普通住宅,50年商住两用。” “世华龙樾,实时开盘时间2017年6月30日,价格待定。”……以上这些,都是近期曾出现在赶集网、58同城网、安居客、侃家网等网站上,在今天上午被公示出来的违规房源信息。

“我们之前反复要求,不得宣传、炒作‘’概念,中介公司内外网屏蔽‘’等敏感词汇。网站发布‘商改住’项目信息,属于帮助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然而,时至今日,我们还是在网站上发现了这些违规信息。”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违规房源信息的情况,市住建委提出自查整改要求,要求各网站要对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审查,于4月12日24时前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如包含“潜力无限”、“商住两用”、“”、“买一层送一层”、“全款收房”等虚假宣传词汇的房源信息。同时,各网站严格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发布房源必须以房地产经纪公司名义发布,不得以个人名义发布,并于4月12日24时之前撤下所有以个人名义发布的房屋销售、房屋租赁信息。

市住建委同时要求,各网站对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核查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得为未经核查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提供信息发布业务。之前已经挂在各网站上、未以经纪公司名义发布的房源信息,也必须做撤销处理。专业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网站,也必须申请营业执照及备案证明,守法经营。

“换句话说,我们对于线上发布房源信息的规定和线下发布房源信息的规定的要求是一致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住建委已要求各网站配备一名负责人,配合执法机关调查网站发布的可疑房源信息。同时,各网站也应按照要求自查整改,于本周五12时前将自查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市住建委。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结合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对房地产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按照《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 的承诺内容;不得含有违反国家价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尤其对价格有表示的,必须要明确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不得发布未经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对于房地产项目中距离的表述,不得以时间计算;不得含有等封建迷信内容;不得有融资、变相融资等内容。

“请大家不要忽视这次市场调控的决心和意志。对影响、干扰、破坏市场秩序的机构和行为,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该位负责人表示,将于4月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公司发布虚假房源的行为,互联网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违反上述规定要求的网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