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非京籍有了专配公租自住房 前提是在京稳定就业无房

北京日报   2017-04-07 08:46

[摘要] 此前更多面向京籍配租、销售的公租房和自住房将开一道口子,面向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专项分配。昨晚,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新北京人的住房困难,满足刚需,近日将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但要求是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

此前更多面向京籍配租、销售的公租房和自住房将开一道口子,面向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专项分配。昨晚,市住建委发布消息,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新北京人的住房困难,满足刚需,近日将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但要求是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

在公租房的配租方面,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朝阳区马泉营项目300套和大兴区高米店项目100套房源,共计400套公租房源中,将拿出不少于30%、即120套以上给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实施专项配租。

对于专项分配的具体规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本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将优先分配,专项配租工作将于今年4月7日启动,具体申请安排见市保障房中心网站近期公告。

自住房也将有专配房源。记者获悉,本市准备在自住房转化项目——昌平北京湾项目中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约780套房源,面向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出售,其中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优先分配。具体申请事项近期将发布在市住建委网站。

此前自住房项目也允许符合限购政策、持有工作居住证无房家庭进行申购,但摇号选房顺序靠后。以近启动的北京城建·仁悦居、首创·悦溪汇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为例,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被放在了后一组,由于前两组申购人数往往大于实际房源数量,因此很难有机会选上自住房。

这次面向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户则是采取了“专配”的措施,专门拿出30%的房源面向这类购房人群。“此次试点后,将形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长效制度。”市住建委负责人说。

据统计,现有已入住公租房中有新北京人1.03万户,占已入住户数的 13%。自住房中新北京人已签约3000余户,约占5%,此次试点,这一分配比例将有所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