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景山拿出好地段建自住房 精装3.5万/平

北京日报   2017-03-21 08:03

[摘要] 全市今年计划供应的自住房用约能建设1.5万套自住房,其中就包括石景山的1200套。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消息,已经沉寂多时的用地紧张区石景山,终于拿出了一宗好地来建设自住房。同时,一宗位于平谷区的自住房用地项目也开始招标。至此,今年本市已经发布了多宗自住房供地信息。

全市今年计划供应的自住房用约能建设1.5万套自住房,其中就包括石景山的1200套。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消息,已经沉寂多时的用地紧张区石景山,终于拿出了一宗好地来建设自住房。同时,一宗位于平谷区的自住房用地项目也开始招标。至此,今年本市已经发布了多宗自住房供地信息。

300万元可买中小户型

在昨日供应的两宗土地中,石景山玉泉西一路地块东至玉泉西一路,南至现状园林小区,西至规划X-18246地块规划绿地,北至现状北辛安交警大队。

公开文件显示,这宗地块除去要建设回迁安置房外,剩余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地块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限价包含全装修成本后为35000元/平方米。

从2013年本市开始供应自住房用地至今,石景山区因地块紧张,在城六区中是除了东西二城区以外供应少的区。昨日供应的这宗土地上建设的自住房,是继京汉东方名苑()、中海长安雅苑()后石景山供应的第三个自住房小区

此前,中海长安雅苑自住房价格为每平方米2.7万元不含精装修,京汉东方名苑为每平方米2.75万元不含精装修。目前,这一宗地块上的自住房价格和海淀区目前高的自住房项目预售价格相当,但在石景山区内比较,这一宗用地距离玉泉路站更近,位置也更好。

项目公告内容显示,小区设计大套型面积按照本市有关政策执行。此前,本市曾经发布要求,自住房户型应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一般大不能超过140平方米。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按照大额度计算,这个小区中贵的一套房能达到490万元,中小户型的价格则为300万元左右。

平谷自住房小区配建幼儿园

另外一宗供地则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西沥津村。其四至位置为东至农林用地边界,南至规划平瑞街,西至桥山路,北至农林用地边界。信息显示,其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将全部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每平方米1.45万元且包括精装修。值得一提的是,这宗土地不仅用于居住,而且还配建了托幼设施。

此前,平谷区曾经推出过三个自住房项目,分别是中弘由山由谷、首创悦洳汇和旭辉满庭春MOMA,自住房价格均为每平方米1.1万元不含精装修

为了让自住房尽量盖在好地段,本市近几年频繁出台政策鼓励老国企拿出自己的企业用地,用于建设自住房。例如此前的金隅汇星苑()、金隅汇景苑()、建工动力港、龙冠冠华苑()等项目,都是由企业直接将自己的企业用地供应出来,用于建设自住房。记者注意到,这一宗土地又重新启用了这种模式。利用自有用地向社会建设、提供自住房的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或与之组成的联合体,须取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投标资格认定意见,方可参加本次出让宗地的投标。

自住房供地本月将迎小高峰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宗项目建成后将为本市提供约17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如果按照90平方米以下的主力户型计算,这些房源应该能达到2000套左右。

今年以来,市规划国土委加大了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截至目前已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约19公顷,建筑规模约31万平方米。而按照全年计划,今年有13个区将陆续供应自住房用地。

“后续我们还将推出约31公顷、建筑规模约48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相关负责人说。

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一季度本市可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共计约50公顷,可完成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年度供应计划的60%,是2016年全年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2.8倍。

“我们将通过加快土地供应节奏和增加土地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维护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