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很多人都不知道: 房产继承 遗嘱可能也行不通

千龙网   2017-03-12 10:07

[摘要] 房产的纠纷比比皆是,房产继承也是困难重重,子女们可以为老人一套房争个头破血流,但是真正的去继承房产会遇到的问题远不止这些因素,继承房产流程的复杂情况也是你无法预测的。说不定就蹦出来一个需要证明你爸是你爸的奇葩要求。

房产的纠纷比比皆是,房产继承也是困难重重,子女们可以为老人一套房争个头破血流,但是真正的去继承房产会遇到的问题远不止这些因素,继承房产流程的复杂情况也是你无法预测的。说不定就蹦出来一个需要证明你爸是你爸的奇葩要求。

那么也有小伙伴说,既然法定继承这么麻烦,遗嘱继承就好了嘛。

一纸遗嘱在手,你就以为万事不愁了?

你需要知道,就算是有了遗嘱的继承,一样要提交被继承人的亲属证明。比如“你爸是你爸”这个证明。如果资料不明晰,也一样有可能无法继承。

人口老龄化带来房地产的新拐点,需要买房的人群数量也在逐渐减少,购房需求下降,拥有房产的人群越来越庞大,房产继承的纠纷也越来越多。

打个比方,即使母亲遗嘱上说了,的钱和房子只归我大宝贝儿子,前面的三个姐姐全部没份!得意洋洋的大宝贝在去房管局办母亲名下房屋的遗嘱继承时,也必须提供母亲的亲属证明,外公、外婆、父亲、大姐二姐三姐是否在世,不在世的请提供死亡证明,在世的请证明其劳动能力和经济情况。缺一?杯具。

父母的房产留给子女,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那小伙伴们可能又会问,那这样,遗嘱公证还有什么用!

可以这样说吧,和法定继承比起来,遗嘱继承大的好处并不是能够少交资料,而是能够将一些本来有权继承的法定继承人排除在外。

打个比方,比如早早嫁出去的三姐,和家里反目几十年,老母亲生病时也没看过一眼。如果没有遗嘱只能通过法定继承的话,三姐作为子女还是有权主张分母亲的房子。

当然在继承的时候,其他继承人可以提出,因为没有对老人尽过赡养义务,也没有对房子进行过出资或维修,三姐在继承时应该少分或不分,而不是与其他承担了相关义务的子女分得同等份额。但这种诉讼打起来耗时耗力,后什么结果也比较难以预测,当然没有一纸遗嘱直接宣告“You are out!”来得简单明了。

理性面对身后事,愿的长者,都能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链接:律师有话对你说

●吐槽并无意义,毕竟房管局和公证处很多时候的保守办事在所难免,一来窗口工作人员并没有多大个人意志可以发挥裁量权,二来造假的技术出神入化,谁也不敢轻易担起全责。

本人也代表当事人和房管局打过和继承有关的诉讼,但胜诉之后还是困局,所以我认为扫盲比吐槽更重要。未雨绸缪比事后抓狂更重要。

●也许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老人家说,你女儿名下的房产,请赶紧到公证处签字放弃继承吧,有些残忍,也有些无情。但法律,并不是一个太过考虑情理的东西。

●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帮助解决继承道路上的问题。在有人事档案保管权的单位,家里有人员变动的,好跟人事部门确认一下登记的事情。档案不归单位保管的,好也能找机会了解一下自己在派出所的户籍档案是否完善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