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望坛棚改3月底启动预签约 提供安置房9616套

新京报   2017-02-22 06:59

[摘要] “这些年,周边盖商场、修,每次我们都觉得拆迁有望了,但是都没成,现在好了,终于轮到我们了!”对于正在进行的望坛棚改项目,家住郭庄三条的郑女士喜出望外。

“这些年,周边盖商场、修,每次我们都觉得拆迁有望了,但是都没成,现在好了,终于轮到我们了!”对于正在进行的望坛棚改项目,家住郭庄三条的郑女士喜出望外。

2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作为今年全市核心城区大的棚改项目,目前,占地约46公顷的望坛地区正在进行直管公房房改售房,包括郑女士在内的2万多户居民,将在下月底迎来预签约。

遍地排子房 人均住房面积仅6㎡

满眼的老旧平房、排子房、自建房,原本狭窄的胡同堆积着居民物品、停放各种车辆,连三轮车都勉强驶入,这是位于南二环外永外地区的望坛居民区当前的状态。

望坛棚改项目现场副总指挥、东城区征收主任刘志刚介绍,项目的现状用地,多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后,随着轻工业的发展而逐渐形成的职工居住区,建筑以老旧平房、排子房为主。而且房屋少人口多,作为目前北京核心区体量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6公顷,项目范围内共有户籍人口2万余人,核算下来,住宅房屋的户均建筑面积仅约22平方米,户均人口3.61人,人均住房面积只有大约6平方米。

不仅如此,项目范围内的自建房占比达到了86%,4922户有未登记房屋

可回迁可外迁 提供安置房9616套

刘志刚介绍,目前,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现场总指挥部正在集中开展房改售房工作,涉及产权单位42家、4453户居民,约占项目全部居民数量的80%。

“这是项目公有住房征收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被征收家庭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前提条件之一。”刘志刚表示,此次房改售房,居民将不用现场支付购房款,待房改售房协议生效后,从征收补偿款中予以抵扣。

在棚改的奖励房源方面,刘志刚说,将会满足交通便利、离城区相对近、配套设施齐全这几个条件,居民除了可以选择原地回迁外,还可外迁到配套设施完善的大兴瀛海、团河等地,共计提供可选住房9616套。

据了解,3月底开始,望坛棚改项目将启动预签约工作。

■ 望坛棚改项目进展

1992年 望坛项目就被纳入危改范围,曾先后四次入户调查,但因为改造体量大、规划限制、资金平衡难度大、政策变化等原因,始终未能启动。

2013年 北京启动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望坛项目被纳入城区棚改项目册。

2015年7月至9月 东城区永外街道组织征询了望坛棚改征收范围内产权人、公房承租人的改造意愿,征询率为98.51%,是目前东城区历年来意愿征询率高的棚改项目。

近日 将把根据公众意见修改的方案,在征收范围内及相关网站上进行公布。

3月底 望坛棚改项目将启动预签约工作。

■ 数说

今年128个棚改项目涉3.6万户

市重大项目办棚改协调处处长丁浩杰介绍,今年,北京全市计划完成128项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覆盖16区的3.6万户居民,截至今年1月份,全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完成改造6636户。

“今年将继续在立项、规划、用地等环节实行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的绿色通道,通过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促进城市‘留白’,多建绿地,完善公共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丁浩杰说,今年还将强化棚改定向安置房在城六区外的布局,加快在昌平、房山、大兴、顺义4区推进“4个一万套”城区棚改定向安置房建设,缩短周转安置周期,落实规划先行,确保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