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天下上海1月购房大数据:浦东受青睐,2居户型、低总价房源备受关注

房天下   2017-02-15 17:47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发酵,全国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平稳期,成交量稳中有降,房价涨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在春节所在的1月,楼市成交清淡,大多数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不少,在上海,1月的二手房市场也显得有些冷清。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发酵,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平稳期,成交量稳中有降,房价涨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在春节所在的1月,楼市成交清淡,大多数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不少,在上海,1月的二手房市场也显得有些冷清。

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数据显示,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为9417套,环比下降30.75%,跌幅基本与上月持平;成交均价为36796元/㎡,环比上涨3.09%。

在挂牌方面,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数据显示,2017年1月上海二手房住宅市场挂牌量为410521套;挂牌均价为53473元/㎡,环比上涨1.12%。

大家对于房子的选择,考虑的因素无非是区县、商圈小区户型居住面积、总价区间,以及线路、所在。那么,1月份上海购房者都在关注哪些呢?

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1月区县搜索排行榜中,浦东新区仍牢牢占据热搜区县榜首,浦东金桥拿下商圈热搜榜首,浦东陆家嘴的世茂滨江花园依旧笑傲楼盘关注度榜单鳌头。

购房者关注的线方面,11号线再次蝉联榜首;7号线美兰湖站取代10号线国权路站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门站点;杨浦的打虎山路成为购房者较为关注的。户型、价格区间和面积区间的购房者关注度依旧主要集中在2居、150万以下、70㎡-90㎡。

区县关注度:浦东、闵行、宝山依然位列前三

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统计显示,1月上海市各区县搜索中,前三甲浦东、闵行、宝山依旧延续了以往的热度,浦东以27.82%的搜索占比位列购房者关注区县的首位,其次为闵行和宝山,占比分别为10.70%和8.07%。值得一提的是,前三位的浦东新区、闵行和宝山的热搜环比仍保持上升势头。

商圈关注度:浦东金桥商圈取代惠南夺魁,热搜商圈前十浦东占八席

购房者对商圈的关注度情况来看,浦东金桥取代惠南成为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关注度热门商圈,其搜索量占商圈的比例为1.94%,惠南以1.89%的热搜占比列次席,其次是浦东的三林和川沙商圈,搜索占比分别是1.86%和1.74%。前十热搜商圈中,浦东一枝独秀、独占八席,嘉定包揽了剩余两个席位。

1月购房者关注度较高的楼盘依旧是浦东陆家嘴商圈的世茂滨江花园,闵行莘庄的上海康城和浦东惠南的艺泰安邦分列二、三位,宜浩佳园和仁恒河滨城位列三甲之后。

线路关注度:11、2、7号线分列购房者关注前三

从1月份购房者对线路及站点的关注度情况来看,11号线仍然是购房者关注之首,搜索占比为14.05%,2号线、7号线、1号线紧随其后,搜索占比分别为13.49%、11.16%和10.38%。

站点方面,上月十大热搜站点中的前十名中,有七个站点依旧位居前十,花桥站、莘庄站和安亭站杀进前十。1月份7号线美兰湖路站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搜索占比为2.12%,南翔站和川沙站分列二、三位,分别占比1.60%、1.44%;上月购房者较为关注的11号线中,嘉定新城站、南翔站仍在前十之列,花桥站和安亭站也进入前十。

地产关注度:杨浦打虎山路跃居榜首

资源一直是上海购房者考虑的重要购房因素之一,搜索热度也一直很高。1月上海搜索榜中,杨浦的打虎山路跃居榜首,搜索占比为16.00%,控江二村以10.67%的搜索占比紧随其后,第二,凤城新村第三位。

户型、价格、面积关注度:购房者对2居户型情有独钟,低总价房源备受关注

户型的需求上,两居室持续成为购房者为关注的户型,搜索占比高达42.89%,位居首位;其次为三居室,占比为27.38%,占比小幅上升;一居室搜索占比18.57%,位列第三。

面积搜索中,70㎡-90㎡依然稳居首位,搜索占比为26.28%;50㎡-70㎡的搜索占比为24.11%,位居第二; 90㎡-110㎡搜索占比为16.93%,位居第三位。

价格方面,购房者热搜相较上月基本相同,150万以下价格区间更被购房者关注,占比25.10%;其后为150万-200万,占比17.17%;低总价房源仍然较为受到购房者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