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冰天雪地下楼市“四季如春” 哈尔滨的购房者偏理性

房天下  作者:邓金明  2017-02-06 21:28

[摘要] 这几年来哈尔滨的楼市,犹如在严寒下所静止,低调的与全国的“涨”声一片显得格格不入。不过,春节回家想要置业哈尔滨的俊明却看到了另外的一番景象。

这几年来哈尔滨的楼市,犹如在严寒下所静止,低调的与的“涨”声一片显得格格不入。不过,春节回家想要置业哈尔滨的俊明却看到了另外的一番景象。

“哈尔滨的房价还是比沈阳高”,出租车司机十分肯定的说到。的确这样,哈尔滨的房子并不是没人买,并不是不好卖!同为东三省省会城市,人们难免会将这几个地理位置相近、生活习俗相似的城市进行对比。房价高过东北“老大哥”看似市场非理性,不过在俊明看来,哈尔滨的购房者可不背这个“锅”,他们精明着呢。

住房、核心地块仍热销

虽说近年来哈尔滨青年人口流失比例逐年增加,但是选择回乡置业的人们也不在少数。在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以及生活成本面前,婚姻适龄青年往往不得不在人生大事面前低头。春节前,刚刚回家的俊明和在哈尔滨做置业顾问的老同学聊天,得知位于文昌桥(二环,哈市核心地带)的某楼盘刚刚开盘不久便基本卖完了。“客户多是准备买婚房或者给家里老人住,很多人都因为工作在外地、非哈市公积金所以选择商贷。”该同学说到。并且颇感无奈的是,俊明意向的两居室已经售罄了。

哈尔滨新晋的热门“哈西商圈”也很受置业者的追捧。几年前,这边还是一个公交线路极少、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去的城郊荒地,此次回乡的俊明发现,现在哈西的夜晚已是万家灯火、车水马龙。现在想要置业该地块,需要重新估量下银行卡里的“银子”了。

与此同时他还发现,标注了“住房”属性的楼盘,无一例外均卖的十分火热,7成以上出现售罄的情况。

天天唱涨却无奈月月促销 “三不靠”楼盘不吃香

对于挑剔的哈尔滨购房者来说,市场供需关系平衡也许是他们挑剔的资本。这在购房者的置业热点选择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哈尔滨人眼里,新楼盘交通不方便、没、离菜市场远俗称“三不靠”楼盘,这样的新盘,意向购买者寥寥。

开始吸引俊明走进某“三不靠”楼盘售楼处的原因是该楼盘超低价的宣传,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均价为6500元,远低于哈尔滨新房均价。并且该置业顾问表示“春节前后低价特惠,年后肯定,两居室预计涨8万左右。”不过略显尴尬的是,年后正月初六,俊明在朋友圈看到该置业顾问发了一则“二月该项目春节大促销,买房98折”的广告......

后来在和业内朋友聊天时他得知,类似的“三不靠”楼盘,入住率都不会超过40%,哈尔滨大部分购房者的心态都是“宁可多花10万块,买生活品质更高的楼盘”。

楼市投机不被看好 哈市少见“客”

听过朋友要一套一线及周边城市房子的、也听说过有杭州、武汉、西安等市场的,但这些年从来没有听说过谁要买一套哈尔滨房子坐等的。

难道是哈尔滨的楼市真的没有未来?根据房天下查房价数据显示,虽说三年哈尔滨楼市均价仅上涨不足1000元,不过近年来持续稳中有增,不曾出现下跌的情况。

也许,是哈尔滨楼市的稳定,让客感到心慌;抑或是哈尔滨楼市的四季如春,给不了投机者骄阳似火的躁动。在越来越多的哈尔滨人将手中余钱选择三亚、威海、烟台等地的今天,哈尔滨楼市仍不被看好。

在俊明看来,市场供需关系平衡、房价不出现非理性的上涨就是一个普通刚需族大的愿望。对于哈尔滨这个略显低调的楼市来说,市场参与者们正在用自己的理性来抒写着冰天雪地环境下的“温暖如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