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先手布局珠海银隆, 远洋资本牛刀初试显成效

房天下  2017-01-13 14:11

[摘要] 珠海银隆项目是远洋资本在新能源产业的首个项目,在PE端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资本市场对远洋资本专业能力的肯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远洋资本在该项目中所展现出的嗅觉和市场预判能力将为其日后扩大资本版图打下坚实基础。

珠海银隆,这个原本不为大众熟知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一时间成为媒体与资本追逐的目光。有人说是那些围绕银隆津津乐道的谈资,让银隆成为了资本的宠儿,但事实上,银隆身价的不断上涨一再说明,资本的流向从不盲目。严肃苛刻的资本市场对这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的技术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在资本市场对银隆追捧的背后,远洋资本无疑是赢家之一。在热热闹闹的市场背后,远洋资本已经在珠海银隆A轮中拔得头筹,从2015年2月至今,达94.5%,让专注于不动产的远洋资本在PE上牛刀初试便收获满满。

据了解,远洋资本成立于2013年2月1日,是远洋集团旗下五大业务品牌之一,是远洋集团的投融资平台,业务以另类为主。通过近四年的发展,远洋资本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近400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涉及销售类物业、持有型物业、资产管理、股权和海外。其员工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海内外,70%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历水平,业务骨干均有在金融机构、地产公司的从业经验。

远洋资本PE策略始终聚焦行业,新能源、新材料是其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恰恰是目前国内除比亚迪外,仅有的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在环境问题如此突出的当下,新能源企业不仅代表着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乃至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保障之一。远洋资本于2014年12月初次接触珠海银隆项目,调研团队认为,珠海银隆对于钛酸锂电池特性的研究及产业链的搭建处于行业前端,具有极大的成长价值,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调查研究和谈判博弈后,远洋资本于2015年2月与中国华融、中国东方、中信证券等机构一起对珠海银隆公司进行A轮。彼时,珠海银隆的整体估值仅为40亿元,而2016年12月15日,珠海银隆C轮增资后,估值已高达134亿人民币。

据远洋资本介绍,对珠海银隆项目的判断,完全坚持股权项目选择的“六好”原则,即“好行业、好企业、好团队、好模式、好价格和好时机”。珠海银隆公司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业务范围覆盖新能源电动车全产业链核心环节的公司之一,公司基于钛酸锂电池特性及全产业链,探索了—条钛酸锂电动客车市场推广的有效路径。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发展期,公共领域的电动车需求将率先爆发,该公司已签订大规模销售订单,正步入业绩高速成长期,公司团队工作踏实勤奋,执行力一流等等,这些要素都符合远洋资本的原则。

珠海银隆项目是远洋资本在新能源产业的个项目,在PE端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资本市场对远洋资本专业能力的肯定,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远洋资本在该项目中所展现出的嗅觉和市场预判能力将为其日后扩大资本版图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