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市场理性中趋稳 中粮置地产品+运营为王扛鼎市场

房天下  作者:于雪娜   2017-01-04 09:54

[摘要] 2016年,北京楼市经历了从酷夏到冷冬的猛然转变。但从数据看,多数房企业已完成全年业绩,北京房地产市场较去年量价齐涨,新房、二手房成交屡创历史新高。

2016年,北京楼市经历了从酷夏到冷冬的猛然转变。但从数据看,多数房企业已完成全年业绩,北京房地产市场较去年量价齐涨,新房、二手房成交屡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商品房共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增长41.2%;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7261亿元,同比增长15.5%。火热的市场促成北京百亿房企阵容进一步扩容,彰显了品牌房企在购房者心目中有着超高的认可度,实际的销售业绩也证实了房企品牌的坚实力量。

时值年末,房天下以数据对话品牌房企,有幸采访到大悦城地产副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周鹏先生,听他深度解读大悦城地产背后的战略谋局。

[Description]

大悦城地产副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 周鹏

房天下:时值年尾,北京楼市大局基本已定,得益于前三季度的市场火热,品牌房企大多取得不俗销售业绩。请问您的房企今年业绩如何?2016年,北京百亿房企俱乐部进一步扩容,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周鹏中粮置地北京市场的业绩还是稳定增长。从战略推盘和营销这一块具体来说,还是产品为王,运营为王。2016年,北京百亿房企俱乐部阵容在扩,我觉得从统计数据来看,更重要的还是由房产价值所反应出来的价格提升带来的;从成交量上看,一手房成交总量也并没有那么大,还是单拼价格。

房天下:纵览整年楼市发展,有的百亿房企凭借规模效应,迎战楼市群雄,有的则因明星楼盘,杀出重围。请问您所在房企从区域战略和产品线布局两个层面而言,将采取怎样的战略谋局?2017年有没有特别的规划?

周鹏2017年,资产的持有和运营还是我们持续的关注点。我仅代表北京公司,还是要关注区域市场。至于拿地计划一直会有,可能会更多参与到城市更新和旧资产盘活,盘活存量资产在未来占的比重更大。

房天下:今年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很热,在您看来这句话对于商用地产和住宅类地产,它起到的作用和影响是一样的吗?

周鹏我觉得这是一件本质正确的事情,它不会因为一项政策而产生多么深远的影响。其实重要的还是投资者的理性,就是投资者的受教化程度对这一块影响更大,不会仅仅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句话,就能引起市场的大波动,我不这么认为。

房天下:您如何看待2017年地产发展,在政策或者投资者态度改变下是否会有下行趋势?

周鹏我觉得2017年市场的发展还是会保持适度的理性,在理性中趋于稳定。对北京市场来讲,其波动相对一直较小,这里面有市场供求的原因,但北京已经有了庞大的存量物业,宏观的供求关系不那么紧张,结构性的供求紧张是存在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觉得北京市场和北京投资人还是很理性的,投资人理性程度的影响占比甚至高过供求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