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坎布里奇金英会文创产业亮相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房天下  2016-12-19 16:15

[摘要] 2016年12月15日,由中国保险学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国信托协会,注册国际分析师协会,金融时报社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如何利用泛娱乐提升区域经济

2016年12月15日,由中国保险学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国信托协会,注册国际分析师协会,金融时报社同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坎布里奇金英会主席周重润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德国联邦金融局银行业首席执行董事雷蒙德•罗斯勒、微软全球副总裁亚明、ININK Hotel Group 监事会主席Devid一同进行了“如何利用泛娱乐提升区域经济”主题讨论,针对目前的商业地产经营难点和破局结合实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目前,商业地产库存过剩愈演愈烈,现有模式遭受多重冲击。国家统计局近发布“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前4个月整体房地产开发增速持续回落,如整体房地产行业一样,商业地产也同样存在严重过剩的问题,数据显示,2015年1-4月,房地产开发2366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0%,增速比1-3月回落2.5个百分点。但是,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增长速度分别达到13.6%和13.9%。

同时,根据物业机构莱坊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底,主要城市商业综合体存量面积达3.6亿平方米,2016年以后更将突破4.3亿平方米。至2018年,商业综合体的年供应量将达到1200个,商业地产正面临严重过剩的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在供应增加、电商冲击之下,国内传统购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业态规划单一、同质化严重等因素促使零售项目经营困境逐渐增加。

商业地产需要转型,虽然商业地产的困难已是事实,整体商业模式需要转型。在目前看来,在综合体里面叠加娱乐业态成为一个不错的方向。RET睿意德报告显示,保龄球馆、高尔夫球馆盈利模式正朝多元方向发展,成为商业地产新元素,国内外购物打造大量文艺类业态,如各类展览、剧院等,此类业态大多为购物自持,多属公益性质,因而租金较低或无租金。但在带动人流方面,文艺类业态尤其是各类展览却能带来20%以上人流量增长,这类业态日益开始在购物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成熟商家开始租用周边场地,提供餐饮等服务,以满足客户多样消费。在保龄球馆、高尔夫球馆等设置休息区或餐饮区,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增加了盈利项目;另一方面,开始出现越来越多复合式经营模式,影院、展览、文艺活动、剧院、游戏、餐饮占比达到40%。娱乐引流,成为地产转型新方向。

此外,以20-35岁白领阶层为目标客群的密室和鬼屋开始走进购物,多种不同规模主题房间的设置和灵活的票价组合模式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另外,由于这类业态游戏设置中需要各类团体分工和协作,受到了各大企业团体的青睐。购物内规模较大的密室逃脱年平均盈利能达到200万-500万,鬼屋年盈利也能达到300万左右,文娱产业成为商业地产赚钱的业态之一,也成为吸引大量的人口就业,为区域经济的转型和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信泽集团打造网红小镇和IP主题公园,即将地产项目和网红绑定,为地产注入内容,为项目找到价值标的,该模式将紧密围绕房地产去库存与网红经济这一主题的植入展开。

据从信泽集团战略部门获悉,信泽集团CEO周重润将在北京、上海、杭州、丽江进行战略布局,即将全力打造互联网+地产“Ipark”这全新兴产业模式,将网红的虚拟价值导入到线下和具体商业结合,将虚拟价值现实转化,把网红和IP绑定具体的地产项目,将现有的地产项目改造程网红小镇和IP主题公园,通过网红和IP的品牌效应提升地产项目的度和商业价值。同时带来人气,提高整体项目的存活能力,为地产注入活力,为地方配置产业。

在“Ipark”中,信泽通过运营规划、网红导入和商业导入,整体运营地产项目,做到有把握的项目值和销售。

运营规划:在“Ipark”中,信泽规划和建设IP、动漫街区、梦幻影城、电竞广场、网红小镇、演绎等各类内容和商业实体。将活动、餐饮、娱乐、购物、体验、IP孵化和网红孵化多个业态注入,打造商业地产真正有价值的实用综合体。为物业找到卖家、为商铺找到人流、为地产找到价值。

网红导入:先期为项目导入网红和IP,利用网红和IP的声势提高度和人气,提升项目的价值和价格。信泽目前拥有中国网红3000人,致力于将资源导入实体经济这一战略目标,利用媒介覆盖、网红大咖,网红红人、等资源,将着力打造中国“Ipark”,让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实现产业全面升级!

商业导入:信泽目前拥有各类关于网红、电竞和文化IP的企业资源3500家,能够为“Ipark”带来大量的实体企业和商家,聚集产业,同时建立产业基金,扶持的企业孵化,快速的实现物业的出租和销售。

信泽将互联网前沿、时尚的网红产业与房地产业实现有机结合,为地产注入新活力,培植产业,带动区域经济,造福地方。新模式已经受到业内一直称赞。网红小镇和IP主题公园,开启网红与房地、产业与区域经济的的新时代,让实体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产业腾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