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 楼市信贷政策有望趋紧

娱乐信报   2016-12-14 07:13

[摘要] 报告显示,今年底,各家银行依旧执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按商业贷款4.9%的基准利率计算,“8.5折”即为4.16%。

报告显示,今年底,各家银行依旧执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按商业贷款4.9%的基准利率计算,“8.5折”即为4.16%。

从明确遏制、提高首付比例,到上海等地出台、北京部分银行自行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从限制房企发债到彻查开发商买地资本金来源,多方信号显示,不管是针对购房者还是开发商,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的这一轮房地产业金融环境宽松的区间已经一去不复返。

那未来会不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信贷政策?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记者表示,这个取决于调控对于楼市的实际影响,比如北京已经达到了调控预期的效果,成交量出现下滑,成交价格企稳,没有必要采取更加严格的紧缩政策。但是如果市场成交相对比较旺盛,价格还在高涨,需求继续旺盛,可能还会提高首付比例,提高“认房又认贷”的限定标准。

郭毅则表示,虽然整体信贷环境宽松,但楼市的信贷小环境相对严格,这对楼市成交量的下降、成交价格上涨的抑制作用还是明显的。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楼市信贷政策主要依据房价的走势,如果房价还在涨,部分二线城市还会继续出台收紧的信贷政策,从整个覆盖面来看,更多的购房需求被抑制,银行的按揭贷款量会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