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房联盟走进龙湖景观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龙湖天琅景观获众高度认可

房天下  2016-11-01 17:03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本身越来越关注。反映在景观设计营造中,如何将功能与文化、生活完美结合并产生审美,是每个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本身越来越关注。反映在景观设计营造中,如何将功能与文化、生活完美结合并产生审美,是每个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10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房联盟走进龙湖景观高峰论坛在荣华天地酒店隆重召开。北京龙湖研发总监崔小刚,龙湖集团景观总监刘玮,天琅项目景观经理张静,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日本一级建筑师、日本当代三大景观设计师之一佐佐木叶二,景观设计院主设计师、副院长、园博会北京园总设计师夏成钢,中房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笛东联合(北京)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袁松亭,中房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世纪立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凯盛上景(北京)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媛,中国房地产业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麦田景观首席设计师纪刚等嘉宾齐聚一堂。与会嘉宾从景观设计的角度出发,共同对话园林、文化和生活方式,而龙湖天琅作为龙湖集24年25城造墅经验之大成者,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中国房地产联盟轮值主席钱明礼,中国房地产联盟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廖益林共同出席论坛。

在开场辞上,龙湖集团景观总监刘玮表示,经历了二十几年,龙湖曾经以五重景观在江湖上闻名多年。如今,龙湖已经从曾经的五重走向了今天的五维,包括了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何谓五维景观?对此,刘玮解释道:生态指的是师法自然,也就是从自然中选取元素,回归自然。虽由人为,宛自天开;交融代表的是龙湖对业主的关怀,包括了共享时光;健康代表的是全生命周期的关怀;指的是对本土资源的获取及传承,代表的是溯源本土,把文化和根留住;精筑指的是龙湖对业主的承诺,代表匠心独韵。

“这五个纬度代表了龙湖人对景观的追求及对业主长治久安的未来远景的期许和梦想,这五维也是产品力的挖掘,也是推向市场重新洗刷龙湖景观的新高度。”刘玮说。

在演讲环节,北京龙湖天琅项目景观负责人张静以“Hello!龙湖景观新人进化论”为主题,站在龙湖新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一年来,她对龙湖以及龙湖天琅项目的诸多看法。她表示,龙湖景观一直走匠心、匠化。真正的工匠精神,并不是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下工夫,在看不到的地方也下了工夫。隐藏在每一个值得被放大和欣赏的细节中,甚至偏执于不会被发现是有用还是无用的细节中,这就是龙湖难得的地方。

凯盛上景(北京)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媛,从设计的角度出发,解读她对龙湖天琅项目造园过程中的看法:“需要回归到原始的状态,对于园子的喜好,是你是否可以和它互动,是否可以和它一起玩耍。亦景亦情,人、景和情都可以在一个画面里,这条闪光点,可以和其他人做得不一样。我们找到了造园的乐趣,也期待用这个园子的人,能各有各的体会。”

中房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世纪立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从施工方的角度也表示,一个好的作品是三分设计、三分施工、三分甲方,再加一分情怀。要完成一个园子,是大家密不可分、互相共同研发做成的。作为我们施工单位来说,要想做成精品工程,要需要精心研发、精心安排,要有很严格的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日本一级建筑师、日本当代三大景观设计师之一的佐佐木叶二。佐佐木叶二就“居住环境与艺术共生的生活”这一话题做主题演讲。而龙湖的这份匠心,获得了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日本一级建筑师、日本当代三大景观设计师之一佐佐木叶二的高度评价:“到目前为止,看过很多示范区的作品,但是还没有看过这么震撼的示范区。如果说建筑是一个文明的话,庭园是一个文化。今天所看到的龙湖示范区,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我很期待大区的景观效果。”

在演讲环节,北京山水心源景观设计院主设计师、副院长、园博会北京园总设计师夏成钢亦表示,景观设计师营造的不仅仅是生态环境或物质环境,更重要的是更高层次的文化和艺术环境,满足人的精神需求。同时避免堆砌及暴发户模式,对传统的解读更加细腻和深刻。夏成钢毫不掩饰对龙湖天琅的喜爱,他指出:“看到天琅,我觉得看到了希望,是一种机能和气质被提炼了出来。”

而在中房联盟园林景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笛东联合(北京)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袁松亭看来,龙湖从五重园林走向五维园林,升级换代的背后,跟当下文化回归和生活本身的回归有关。文化的回归,未来在地产景观的设计中,应该还会得到一个大的延续。

而在总结发言时,中国房地产业联盟的主席钱明礼指出,龙湖的景观一向是引领行业景观的前沿和发展潮流,多年来各个行业内的公司都在学习、模仿关于龙湖景观的五重绿化。现在龙湖正在由一个标杆的五重景观向五维景观进化,这是突飞猛进的一种变化,龙湖在不断地创新。

听了众多的观点与建议后,龙湖研发部总经理崔小刚表示,龙湖一直在致力于大区的细节的把控上,所以龙湖在不断的研发创新的同时,还做了很多标准化的知识沉淀的动作,就是希望能保证品质,给业主一个更好的生活场景。

作为龙湖集24年25城的造墅经验之大成者,天琅景观设计传承了中式园景特点,以“乾隆花园”的精髓为基,引入“乾园八景”,并以水为脉,呈现一个“曲径通幽、叠石萦绕、浓荫铺径、花香四溢、锦鲤悠游……”动静相宜的闲趣自然空间,将中式园林中的移步换景、景景不同淋漓呈现。在这里可赏四季景、可与家人散步、可品鉴散落的石头、可与游鱼嬉戏互动、可与朋友品茶聊天……老人、成人、儿童,都可在此用于一个共同成长的自然。

一抬头,一回眸,与园林中,它告诉你:禅心不浊,清心静气,闲适淡然。据悉,天琅醉美体验区现已开放,诚邀您和家人朋友的莅临,共赴鉴赏生活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