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润女富豪榜: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505亿首次登顶

兰州晨报  2016-10-27 08:42

[摘要] 2016年部分城市房价持续走高,房产市场也持续造富。胡润女富豪榜25日公布,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个人财富达到505亿元。而去年的女首富周群飞由于今年财富缩水,降至第3位。

2016年部分城市房价持续走高,房产市场也持续造富。胡润女富豪榜25日公布,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个人财富达到505亿元。而去年的女首富周群飞由于今年财富缩水,降至第3位。

2016胡润女富豪榜是胡润百富榜的子榜之一,从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

榜单显示,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在2016年财富同比上涨2%至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记者发现,陈丽华早在2006年便以60亿元财富跻身首届胡润女富豪榜,并连续十一年保持在女富豪榜的前五名。

紧随陈丽华之后的两位女富豪分别是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和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二人财富分别为485亿元、450亿元。不过,两人财富有涨有跌,其中杨惠妍的个人财富同比上涨20%,而周群飞的财富较去年缩水10%。

在此次女富豪榜的前十名中,共有7位来自房地产行业,比去年的榜单多出2位。除了陈丽华和杨惠妍之外,还有龙湖地产的吴亚军、茂业集团的张静、SOHO中国的张欣、泛海的黄琼姿、卢晓云母女以及雅居乐的陆倩芳。 据《新京报》

链接

金融、IT领域富豪占比增多

不过,虽然房地产行业仍是造富多的领域,但女富豪的出身逐渐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胡润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占比仍然多,达到23%,但较2015年的榜单减少了2%。

与此同时,金融、IT领域的女富豪所占比重呈现增多的态势,均较去年增加2位。在2016年的女首富中,来自金融与领域的占到18%,数量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