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大屯街道组织百余人 拆除私装地锁两千多个

北京日报   2016-10-18 08:07

[摘要]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朝阳区慧忠北里第二社区,很多人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停车位,致使其他居民无法在小区内停车。大屯街道办事处根据居民诉求,组织城管、房管局、物业公司、居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这一百姓停车难问题,组织人员拆除小区内的2000余个私装地锁。

北京大屯街道组织百余人 拆除私装地锁2000多个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朝阳区慧忠北里第二社区,很多人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停车位,致使其他居民无法在小区内停车。大屯街道办事处根据居民诉求,组织城管、房管局、物业公司、居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这一百姓停车难问题,组织人员拆除小区内的2000余个私装地锁。

记者走访发现,这个小区内的道路较窄,路两侧停着很多车辆,中间留下的行车道宽度仅比一辆车略宽。而这些私装的地锁基本上都安装在道路两侧,几乎每隔几米就有一个,顺着道路密密麻麻地排列开,其中不少车位的地锁上还停着车。

10月12日,该街道组织百余名工作人员和保安,对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地锁进行全面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名工作人员先用一米多长的撬杆将安装在地面的地锁撬下来,然后将钉了锁的砖砸开,把地锁拆下来,再将地砖铺装回去。对于一些安装得比较结实的地锁,工作人员先用扳手将螺丝拧下来,然后拆除。一些安装得更牢固的地锁,需要三四名工人一起使劲才能撬动。记者发现地锁的型号大小各不相同,大多是三角形和方形。参与拆除工作的一位房管科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地锁都是小区居民私自安装的。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没有地下停车场,居民的车辆都停在地面的道路两侧。因为停车位有限,很多居民找不到停车位,于是有人就在地面安装地锁,为自己占停车位,久而久之,道路两侧就被地锁占满了。据统计全小区有2000多个地锁。小区的一位居民说,因为小区没有封闭管理,小区外的很多人也在小区内安装地锁停放车辆,致使小区内的住户没有停车位。

据该街道一名主管综治的负责人介绍,这些地锁不仅占用了大家的共有资源,而且约有30%的停车位平时是空闲的,但因安装了地锁,导致其他居民无法停车,造成停车资源浪费。小区居民不止一次向街道反映,希望整合停车资源以便居民共享。经过多方面协调,街道将组织人员先期拆除私装地锁,然后每天派保安定时对小区进行巡逻,防止私装地锁现象反弹

该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共有12个出入口,居民反映小区秩序混乱,下一步,街道将在广泛征求居民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对小区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停车资源为民服务,并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创建有序的平安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