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出租公房拒不整改将强行终止 西城禁止中介买卖出租公房

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2016-10-12 16:15

[摘要] 针对直管公房违规出租的现象,西城区正在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力度重点约谈,限期自行整改。11月起,对已收集齐全证据、拒不整改的承租户,将采取诉讼程序终止违规转租转借行为。

针对直管公房违规出租的现象,西城区正在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力度重点约谈,限期自行整改。11月起,对已收集齐全证据、拒不整改的承租户,将采取诉讼程序终止违规转租转借行为。

记者今天上午从西城区政府了解到,为杜绝直管公房转让行为,西城区房管局召集多家辖区200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明确要求中介机构不得为直管公房承租人擅自转让、私自出卖或变相出卖直管公房使用权办理变更承租人的手续;对登入西城区危房清单、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的平房,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服务,否则将取消中介机构网签资格。

根据已下发的《西城区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西城区房管局将加大对中介机构参与直管公房的转租、转借、买卖等行为的处罚力度。《意见》称,房地产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员违反规定,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将对经纪人员采取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处以罚款;对房地产中介机构,采取取消网签资格、处以罚款的处罚措施,以彻底杜绝直管公房转让行为。

西城区今年7月全面启动了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清理整治工作。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公有房屋管理的若干规定》和《北京市公有住宅租赁合同》的相关规定,擅自将承租的房屋转租、转让、转借、私自交换使用、出卖或变相出卖使用权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利用住宅进行非法活动的;公房管理单位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房屋。目前,西城区累计清理整治违规转租转借1805户。

在清理整治工作中,西城区房管局还印刷下发了《致居民一封信》,信中写道:自2016年10月31日起,对不能自行停止转租、转借行为的,对继续违规私自交换使用、违规改变房屋用途的,将由公房管理单位送达《停止转租转借行为告知书》。自告知书送达之日起满15日,对仍未停止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公房承租人,将依法解除与其签订的租赁合同。下一阶段,西城区将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力度重点约谈,限期自行整改。11月起,对已收集齐全证据拒不整改的承租户,将采取诉讼程序终止违规转租转借行为。

同时,西城区房管局还明确中介机构禁止为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中介机构要对出租房屋的建筑安全状态进行了解,对出租房屋安全情况进行审查,告知房屋人对出租房屋的安全负责。房地产中介在开展平房租赁经纪业务时,应将拟出租房屋地址与西城区房管局每年公布的危险房屋清单进行比对。对于危房清单上的房屋,未经房屋安全鉴定为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房屋租赁经纪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