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楼市爆发政策收紧 银十在即成色难料

房天下   2016-10-04 05:00

[摘要] “金九”楼市火爆,多地上演“抢房大战”,“房价”与“调控”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交谈中出现频率颇高的关键词。在此之前,中指院8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3个月“双涨”,“金九”即将结束,以二线城市为首的多城市房价涨幅扩大,火热态势全面扩散。

“金九”楼市火爆,多地上演“抢房大战”,“房价”与“调控”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交谈中出现频率颇高的关键词。在此之前,中指院8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3个月“双涨”,“金九”即将结束,以二线城市为首的多城市房价涨幅扩大,火热态势全面扩散。

房地产市场扶摇直上之际,许多热点城市政府纷纷进行管控。苏州、厦门、合肥、南京“四小龙”限贷限购的风向标树立起来后,9月14日,郑州出台“郑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18日,杭州限购,十日之内又出两条政策相继抑地价、收紧信贷,28日,昆山、济南、福州三地同时调控限制房价……一轮政策施压下,各地楼市之火并未如预期般冷却萎靡,却向其他未调控城市迅速蔓延。“银十”将至,市场又将走向何方?

多地房价上涨 购房者多现“心理”

9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较7月多出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较7月多出6个。整体上看,楼市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多。

事实上,一轮房价上涨趋势的蔓延,让越来越多购房者在买房时感觉“力不从心”。

刚刚订婚,本打算在无锡置业安家的小王告诉房天下,由于九月份无锡房价的突然蹿高,自己看中的某楼盘也将价格在短短几周内由原先的1.8万/平调整为2.5万/平,“房子总价忽然涨了几十万,首付付不起了。”小王郁闷的表示。

据房天下查房价数据显示,无锡二手房9月均价已达11308元/平,环比上月增长18.83%,房价接近去年同期的1.5倍。

无锡房价走势

与苦不堪言的刚需购房者相比,客却明显增多,且更多的集中在“散户”群体。

浙江的某位购房者本在丽水的一个事业单位工作,近却选择了去杭州置业,该购房者表示,“举全家之力买一套房,身边的朋友都在杭州、南京、合肥置业,感觉如果我不去买房子,可能过三五年,我的钱就贬值了。”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普遍认为,当前部分热点城市存在大量客,而购房者急于入市也极有可能造就当地楼市泡沫。为应对这样的问题,还是建议购房者根据自己的能力谨慎,不要盲目从众“抢房”。另外,房价过高城市政府应释放土地供应,进一步遏制房价上涨风险。

二线城市集体“限”字当头 “银十”市场预期不一

为给高烧一二线城市楼市降温降火、遏制一二线城市房价与地价上涨过快,二线城市的合肥、南京、武汉相继限贷,苏州、厦门、杭州、昆山的限购重启,郑州、济南、福州亦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越来越多热点二线城市出台楼市政策,意味着新一轮地方楼市调控密集打响。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一旦限购、限贷政策无法刹住房价、、抢房,投机等现象,更加严厉的限购、限贷、房贷“组合拳”新政必然会出台。”

在政策收紧的预期下,二线城市却迎来了一次“全线爆发”。中秋小长假期间,济南某楼盘在当地奥体东荷体育馆开盘,1200多套房源2.5 即售罄,刷新了济南清盘新纪录。杭州近期重启限购,抢房热此时达到高潮,某项目3便售罄500余套房源,而房价也在短期内上涨,去年两万以内没人要的房子,现在四万都有人抢!

谢逸枫判断,十月份楼市仍会维持火热蔓延的态势。“中国房价上涨还没结束,需求依然长期增长,尽管20个一二线城市调控,房价依然会上涨,还是因为没有解决市场供需、土地、货币、经济等问题。”谢逸枫认为,20个调控城市代表不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因为部分二线城市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依然去库存为主,刺激政策继续加大。

著名房地产评论人、安家新媒体主编刘光宇却对十月的房地产市场恢复健康发展保持乐观。刘光宇对房天下表示:“这轮房地产市场的确很吓人,但好在这两天有好消息,各种制造恐慌的新闻被曝光,政府也开始严查,这是好事。十月份如果政策执行给力的话,市场极有可能恢复理性,到时候抢房的才会反应过来,原来是一场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