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大爆发 蓉郑锡济肥5城接连加入限购大军

房天下   2016-10-02 14:44

[摘要] 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2016年国庆小假期已经开始,有很多人在回家的路上,也有很多人在出游的路上,忙碌的就是各大交通运输系统。但今年,还有一个市场也跟这“十一周”出行一样繁忙,这就是调控政策频发的房地产市场

从9月30日起,北京、天津、苏州这三个热点城市楼市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10月1日晚间,成都、郑州相继跟进,正式加入楼市限购大军。

10月2日中午左右,江苏省无锡市政府网站发文,主要内容为二套房贷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几个之后,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房地产调控通知,根据通知,济南市即日起启动楼市限购政策,本地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外地人在济南限购一套住房;晚间8点30分左右,安徽省合肥市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重新启动楼市限购政策,并将严控购房贷款

这个十一周,楼市调控之风正在热点城市楼市蔓延开来。

以下为10月1日到10月2日期间,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五地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的主要内容:

成都:部分地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40%

成都部分区域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郑州:两类家庭限制购买180平以下住房

在郑州市部分区域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以下(不含180平)的住房。

无锡:二套首付比例提至40% 设土地出让高限价

1)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40%。

2)设置土地出让高限价

国土资源部门组织土地出让时,要设定土地出让高限价,当网上竞价达到高限价时,仍有2家以上单位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网上竞价,改为重新挂牌或者摇号产生竞得者。

济南:本地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 外地人在济南限购一套住房

1)本地人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外地人在我市限购一套住房。

2)首套商贷住房低首付提至30%,二套商贷住房低首付比例提至40%。

3)家庭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70万调整为60万,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40万调整为30万;本地人购买第三套住房不提供公积金贷款。

合肥:外地人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

1)限购!市区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

2)低首付30%。一次购房记录的已结清低首付40%;一次购房未结清首付低50%。

3)从严控制公积金贷款,停止三套房贷款。停止异地公积金贷款。

近两个月以来,楼市呈现出近乎的状态。尤其是楼市“金九”月,各大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市场成交活跃,各地抢房潮频现;甚至还出现了例如假离婚假结婚买房、虚假“日光”“时光”盘、房价、开发商等不和谐现象,这样的情况下,在楼市“银十”到来之际,各地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对楼市的规范和管控,期待楼市能够早日回归理性。

即日起,合肥正式发文加入楼市限购大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或许还会有城市加入进来。接下来,什么时间、哪里将成为下一个楼市调控之城?房天下与您一起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