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之桥一带一路”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

——北京广安置业城市规划发展论坛落幕

房天下   2016-09-30 11:15

[摘要] 2016年9月28日,“之桥 一带一路”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暨北京广安置业城市规划发展论坛在北京前门——北京坊举行。

2016年9月28日,“之桥 一带一路”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暨北京广安置业城市规划发展论坛在北京前门——北京坊举行。

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北京广安置业特设专题展厅,解读“一带一路”的历史价值和伟大机遇。同时诚邀、文化学者相聚北京,共赴建筑文化艺术之盛宴。“之桥·一带一路——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暨北京广安置业城市规划发展论坛于今日成功举行。

北京广安置业公司总经理邓晖先生、中国勘察设计大师赵元超先生、西安作家协会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广安赋》作者吴克敬先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李冰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对话”环节特邀腾讯房产曹延女士主持。

“老腔一声喊,巨灵劈华山;老龙出秦川,黄河拐了弯。”曾出访多个国家的陕西黄河老腔艺术团队作为表演嘉宾,为论坛开了一个极具气势的好头。参观者纷纷驻足留影,拍手叫好。

北京广安置业公司总经理邓晖先生说,“随着对飞速发展的西安的理解、了解和认知,西安传统艺术和北京广安所进行的项目可以更有机的结合与融合。今天我代表北京广安置业带着西安西八里和北京官厅公共艺术小镇项目参展,深感荣幸。

我们欢聚于此,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全新机遇,畅谈建筑艺术和城市发展的融合和创新,同享这次极具意义的历史时刻。

城市的发展是离不开文化与创新,城市的建筑更离不开规划与建筑,城市的艺术离不开融合和沉淀。规划是蓝图、建筑是生命、艺术是精神。作为城市更新服务商,北京广安置业必立志为项目所在的城市植入新的理念,为城市发展带来这种新的思想。

今天的论坛确实是一场智慧的碰撞,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今天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城市规划和发展奉献真知灼见。广安置业以信心塑造城市的精神,以诚心打造城市地标,以一颗不变的初心和专业精神为城市塑造新的价值。”

作为《广安赋》的作者、西安作家协会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吴克敬先生,言辞幽默,直抒胸臆,他高兴的说:“西安叫做长安,很伟大,很美丽。西北的长安来到北京的长安路,北京的广安来到西北的长安,两个‘安’结合起来,真是件令人期待的事。北京和长安都有一个基本任务:就是让现实和历史和谐相处、和谐发展。广安走进了西安好的区域,站在长安文化的高处,把自己的脚根扎下来,迅速发展,成为的更新西安的服务商之一。”

中国勘察设计大师赵元超先生在论坛中提到:“一个城市的文化需要很长时间的积淀,是中科院院士、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先生主张的和谐建筑和吴克敬老师谈到的历史和文化的结合,张锦秋先生主张城市与建筑的和谐,建筑与建筑的和谐,建筑与人的和谐。北京广安在西安的西八里项目,是位于西安的中轴线,核心区域的重要位置,她不应该只有旧城的风貌,还应该有现代的气息和色彩。”

在谈及“一带一路”对于城市规划发展的影响时,北京广安置业公司总经理邓晖先生说:“我们在西安坚持选择一个城市地标性的建筑,从数据分析来看,西安整体的市场今年变化尤其迅速,‘一带一路’为西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尤其是西 脉中轴线的发展更突显其大趋势。我们的选择很正确,是缘份,也是机遇。”邓晖先生在谈及北京广安品牌时,说到:“作为城市更新服务商的定位,是源于广安控股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一直在按照城市更新这个理念进行项目选择与定位,我们广安的每一个项目都是城市更新的过程。如大家今天所见的北京坊,面积虽然只有29000平米,但整个建筑风格、形态是与城市完全融为一体。我们将这种理念带到了西安,融入到了西八里的这个项目中,并且渗透到空间的合理运用中,高校的双创空间就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核心文化再造的过程,让传统的文化区域焕发全新的活力。”

说到此,主持人朗诵了吴克敬先生为广安置业题的《广安赋》,吴克敬先生解读道:“广安这两个字起的好,很吉祥。广安有广大的意识情怀。我把这样的情怀赋予给了广安的西八里项目。我相信这一首赋能够让广安在西安,不仅长安,而且广安。”文学的力量不可小觑。

赵元超先生在谈及“一带一路”时,讲到:“ 一带一路会让西安将重返舞台的,而西八里这个项目,处于长 脉,也需要有创新,也需要有闪耀着时代特色的建筑文化来承载。西八里,我们做的并非一个单体的建筑,而是一座城。”

建筑师李冰先生表示:“西安的建筑都是与历史文化的碰撞,更需要注重传承与创新。”

后吴克敬先生为北京广安置业赠字:“广会安和”。

广会 : 唐•王勃 《<九成宫颂>序》:“名都广会,闾阎万室。”

安和 : 安定和平、安定和睦、安详平和。《韩诗外传》卷五:“百姓皆怀安和之心,而乐戴其上。” 《汉书·杜延年传》:“ 延年为人安和,备於诸事,久典朝政,上任信之,出即奉驾,入给事中,居九卿位十馀年。” 宋沉作喆 《寓简》卷八:“思虑清静,步履轻健,寝寐安和。”

朱砂题联曰:雄居广会业兴,福满庭室安和事盛。

众嘉宾上台合影留念,共同见证本次“之桥·一带一路,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暨北京广安置业城市规划发展论坛”圆满成功。

活动后本次论坛主持人腾讯房产曹延女士表示:

今天这场论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之桥·一带一路”的精彩文化魅力,也让我们充分的体会到建筑的文化,凝固的艺术中蕴藏的价值。感受城市因为建筑而发生的变化,体会文化代表一座城市的魅力与发展,正因为思想的碰撞,文化的复兴,城市的规划与演进,让我们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开拓创新,弘扬文化的伟大机遇,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安赋》

广安兮胸怀,道广心安。万物相生,道生自然;若阴阳之调和,是故生生不息。详察知行,能动知态;致虚驰骋天远,求真捭阖地渺。天道地道,人道世道;君子无欺直正,贞烈不辱忠勇。

广安兮襟怀,德广身安。万众相扶,德生天然;性之若水长流,气之如风长扬。诚而有信,信则以诚;俨然道德守则,凛然政商原则。博群不争,兴德不辨,故而欲正为圣,总之德行以盛。

广安兮情怀,仁广神安。万类相和,情生偶然;心系家国梦飞,怀抱生活诗意。饱满知识,丰满知交;智聪可为高谋,智慧堪能大用。心静以专,身静以思;顿悟天乾地坤,彻悟世理人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