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8万在这些省会城市能买多大房子 北京能买18平

中财网   2016-09-26 08:37

[摘要] 昨日,深圳侨城尚寓推出的6平方米的“蜗居”开盘即被抢光的消息刷爆网络。据了解,开发商赠送了一些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大概有12平方米,各功能空间一应俱全,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售价达88万元。

昨日,深圳侨城尚寓推出的6平方米的“蜗居”开盘即被抢光的消息刷爆网络。据了解,开发商赠送了一些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大概有12平方米,各功能空间一应俱全,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售价达88万元。

据记者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公布的8月份31个省会(包括自治区和直辖市)住宅房价简单计算了88万在国内一线和省会城市可以买多少平方米的房子。结果显示,北京、上海88万元所能买到的房子分别是18.02平方米和19.66平方米。而南京、广州、杭州、天津四个城市则不到50平方米,12个城市只能买到面积低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记者发现这些城市基本都是东部沿海城市,经济相对发达。

参考单套住房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即为豪宅的标准,贵阳、西宁和银川三省会城市达标,其中,银川可买面积大,达175.12平方米,西宁、贵阳分别可买149.15平方米和144.76平方米。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昨日表示,当前,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可观的涨幅,今年全球十大房价涨幅大的城市中,中国就占四席,其中深圳和上海分居、第二。如果仅从房价收入比或房价租金比来衡量,这些大城市的房价早已高得很离谱了。

他认为,如果说,房价租金比(房价/年租金收入)相当于股市的市盈率,那么,房价收入比则有点类似于股市的市净率。从目前看,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租金比大约为38.5倍,上海、北京、深圳、厦门、南京则均超过50倍,说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升过快,导致市盈率快速上升。按照国际标准,房价租金比在16.7~25倍之间(或租售比=月租金/房价,在1:200至1:300之间)是房价的健康区间,也就是超过25倍就是存在泡沫了。因此,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已经步入泡沫区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