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技住宅房价高于普通住宅 仍有96%网友考虑选购

房天下  2016-09-16 05:00

[摘要]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进步,科技变革已经席卷了生活的各个领域,房地产自然也不例外。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推出科技住宅,用技术打造更舒适的住宅,同时也用科技来为自己手中的楼盘增加筹码。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进步,科技变革已经席卷了生活的各个领域,房地产自然也不例外。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推出科技住宅,用技术打造更舒适的住宅,同时也用科技来为自己手中的楼盘增加筹码。

何为科技住宅?

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这几年炒得火热的科技住宅听起来似乎并不陌生。根据房天下调查,只有17%的网友表示完全没听说过科技住宅。

1

顾名思义,科技住宅就是运用了一系列技术保障,以实现高舒适性和低能耗的住宅。科技住宅不仅通过初期的户型革命、环境革命、配套革命、规划革命这些外在措施来提高舒适度,更通过住宅中内置的一整套科技体系,如“新风除霾”、“恒温恒湿”等来保证人体需要的温度、湿度以及新鲜的空气,为居住者全方位提供更舒适的住房体验。从宏观环境来看,科技住宅不是营销“噱头”,而是严格标准和技术的产物。

因为一系列科技体系的运用,科技住宅的造价成本自然高于普通住宅,与之相应的,售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从房天下查询所知,位于北京丰台区西五环外长辛店的某科技住宅小区,三期房价低65000元/㎡。而根据房天下查房价显示,长辛店小区8月二手房均价仅为27509元/㎡。

科技住宅受青睐

虽然科技住宅价格明显高于普通住宅,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被这种新型舒适的住宅所吸引。

据房天下调查问卷统计,有89%的网友表示,看性价比可能会选购科技住宅,另有7%的网友表示目前只想买科技住宅,只有4%的网友表示完全不会选购科技住宅。

2

北京的苏女士日前跟随房天下看房团实地参观了北京西部的几处住宅,当导购带他们来到某主打科技住宅的小区时,同团的看房者都纷纷赞叹于住宅舒适的科技系统和处处人性化的细节设计。

“恒温恒湿和新风真的很不错,家里既不用装空调,也不用买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又省事儿又节约了空间。而且还可以用手机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感觉既安全又方便。”苏女士表示。

和苏女士感受购房者相同的不在少数,很多看过科技住宅的人都对这些“新鲜”的科技系统很有好感,苏女士所在看房团的不少人都要了该楼盘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

科技住宅发展前景

当然,也有部分购房者对科技住宅表示不感冒,沈阳的邓先生说:“科技住宅价格太高了,感觉不值。而且我总觉得现在科技住宅是个新事物,发展还并不完善,以后会怎样还很难说。”

确实,邓先生的担忧也不无道理。目前关于科技住宅并没有严格的界定和,不少开发商以此为噱头,打着科技的名义谋求高额盈利,有楼盘简单地加个隔音过滤粉尘的窗户就敢宣称自己是科技立项。

对此,资深房地产评论刘光宇表示:“在目前看来真正利用好科技的住宅价格都很高,也有不少住宅披着科技的外衣却更多停留在一个概念阶段。目前一般只有豪宅对科技的应用更加现实。”

但是,现存的问题并不会阻碍科技住宅发展的步伐,刘光宇进一步表示很看好科技住宅的发展前景:“由于现在房地产还处于粗放型阶段,大家都更关注房价,所以对产品本身关注度不够。但是科技住宅将来还是有很大的,将来一定是科技创新为王,这与国家的战略部署也是一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