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租房?啃老? 3个90后的房子和婚姻故事

房天下   2016-09-05 17:31

[摘要] 对于正在进入适婚年龄的90后来说,房子对于婚姻,或者择偶的影响有多大?他们都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

“现在连北京户口都吸引不了我了。”一个在快毕业的90后研究生这样形容她的追求者。

“北京的房价好贵,找一个有房的,或者经济基础好一点的,觉得还是蛮有必要的。”

在北京,买一套六环外的新房首付要上百万,月供过万。考虑经济基础,其实不为过。有人估算,即使是夫妻双方,在北京买一套新房,需50年左右;深圳更高,大约要70年。

当下,买房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对于正在进入适婚年龄的90后来说,房子对于婚姻,或者择偶的影响有多大?他们都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

“已买房,就缺一个女朋友。”

Nick在深圳刚买完房子的时候,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已买房,就缺一个女朋友。”

嫁人就嫁 “华为男”,Nick就是大家眼中的“华为男”。有一份薪资待遇不错的工作,亲戚长辈觉得他是“股”,纷纷给她介绍女朋友。

Nick爸妈住的房子是很多年前拆迁分的,对于现在的房价,他们吐槽不止:“现在房价真是不得了,尤其是儿子工作的大城市,不像我们那时候,觉得大的压力就是要把孩子成材。现在买房子,真的是砸锅卖铁。”但Nick爸妈并不后悔,他们觉得“买了房子之后,增加了交女朋友的筹码。”

Nick现在的女朋友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可能和别人不一样,她没有几句话就问我有没有房子吧,哈哈。”

“其实吧,在这边有一套房子会让人更有归属感。毕竟,能给女方一个家,会打动很多独自在外打拼的女孩子吧。”

“房子婚后买,不过好在买了”

Cathy和Nick是大学同学。

Cathy现在是苏州一家公司的女白领,她和男朋友已经经历了5年的爱情长跑,前年结了婚,怀上了宝宝。

“我是班里早结婚的。和男朋友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也算是修成正果。”

Cathy虽然目前和男朋友租房子住,不久前他们通过房天下买了一套90平的小3房。

“以前觉得买不买房子,也没多重要。后来怀了宝宝之后,觉得还是给宝宝一个安稳的家比较重要。首付是两家一起攒的,月供差不多一个月5千,除掉公积金之类的,压力是有,不过还好。”

对于婚姻对于房子的影响?Cathy认为:“我们其实觉得是时候结婚了就去领了证。房子是有了宝宝之后才考虑的,我觉得还是人比较重要。”

“不过,虽然说是这样,但好在出手及时,你看苏州现在的房价都要涨疯了。”

确实,他们之前买的房子现在已经60万。

“我觉得房价蛮好的”

Sarah和上述两个主角一样,也是一个90后。不同的是,从大学毕业之后,她就和初恋男友一起回到了沈阳。

“我和男朋友现在都在银行上班,父母也都有房子,还是觉得陪在家人身边很重要。而且,以后结婚自己再买一套的压力也不大,毕竟沈阳的房价那么低。”

确实,沈阳的房子近在不断走低,房天下查房价显示,目前沈阳二手房8月参考均价是7551元/平,环比还在下跌。即使按揭买房月供也只有2000-3000。“以前的大学同学也有回家的,比如一些南方小城市。可是那里的房价竟然比沈阳还要贵!”

在沈阳,Sarah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是“有房一族”。甚至还有正在考虑结婚的双方,都有房产

房价压力小的好处就是,结婚的时候不太会考虑对方有没有房子,也不用考虑、购房资格之类的!”

今年,91前的男生、93前的女生已经踏入“晚婚”的大军。因为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在规定上已是晚婚。然而,在购房压力越来越大的当下,对于在大中城市打拼的90后来说,租房已经尚且不易了、更别提结婚买房了。

对于先有房还是先有妻、房子对婚姻的影响问题,以上三位虽然选择不同,但是他们都认同:买房结婚可以,不买房结婚也行,甚至不结婚也很好,都是结合实际情况做的选择。应该尊重要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