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活跃

中国产经新闻   2016-09-02 00:36

[摘要] 据某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8日,8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共计21247套,环比上涨5.5%。

 

一位业主正在问询售房相关细节。

由于近期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稳定,前来咨询的顾客和业主越来越多。

8月第四周网签量持续攀升至5952套。

刚刚过去的8月,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活跃。

一位购房者在耐心地等待着叫号。

不动产登记事务摆放着相关条例细则。

刚刚过去的8月,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活跃。

据某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8日,8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共计21247套,环比上涨5.5%。

日前,记者来到北京某不动产登记事务,一大早登记门口便排起长龙。“本来打算再租一段时间房子,但现在房租长的太快都已经赶上同事房贷月供,所以还是决定买个二手房。”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卖家入市的积极性都不高,市场供不应求,和很多业主谈了很久终也都没有让步空间,终签下一套价格能承受的。

“在市场未出现大变化的情况下,短期内新增供给的不足将持续。”据某研究院分析指出,一方面,当前市场火热,手持一套房源业主基本不会选择此时出手,因为这将冒着后期无法再次“上车”的风险;另一方面,对于手持多套房源的业主,目前市场还在升温,短期内大多都持看涨态度,此时入市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卖家入市积极性不高,但据记者了解,二手房的市场成交量和价格却持续升温。

据某研究院数据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成交量呈现明显递增趋势,8月第三周全市网签量5500套,而第四周网签量则继续攀升至5952套。价格方面,8月后一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910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

事实上,从7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交易就开始升温,8月市场保持升温的态势。究其原因,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稳定,加之受到买涨不买跌的心里及对未来房价难以下跌的预期影响促使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此外,二孩政策后出现的改善型需求也推高了二手住宅的成交量。

而交易价格上涨除资产配置受限,主要的原因来自于供需矛盾。“供需矛盾的趋紧直接带来了挂牌均价的走高,手握房源业主强势调价,而购房人为赶上上涨的大潮,被迫接受价格,于是签约均价继续走高,而为控制成本客户缩短决策周期、减少看房数量。成交周期的缩短让库存更加不足,供需矛盾更加紧张。”某研究院分析指出。

不过,在伟业某(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虽二手住宅网签量经过6月份的技术性回调后,7、8月份有所回暖,但从6、7、8三个月份整体的成交量来看,月均不足2万套的成交量,与上半年的交易量相比仍然有所回落。“在需求提前释放、政策从紧的大环境之下,"稳中有降"将是三、四季度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大趋势。”胡景晖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