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少辉:豪宅化是房产发展必经阶段 好产品要内外兼修

房天下  2016-08-18 22:21

[摘要] 张少辉:我认为豪宅化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尤其对北京更是如此。

在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下,当房地产行业已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时,产品、营销又该如何“鲜活”于市场?私人订制?舒适度?或许不再是未来豪宅的定义。力求于寻求突破下,我们或许该思考:未来的豪宅应该是什么样的?又该如何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傲然于市场?

8月18日,由房天下媒体集团主办的中国别墅节之不动产峰会将围绕“2016未来观——拥抱中国豪宅营销转折点”为主题,与专业的时代行业人同行,力邀国内经济学家、学者、地产大腕,共寻未来豪宅发展之路。对此,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 张少辉,在峰会现场接受了房天下的采访。

张少辉

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 张少辉(来源:房天下)

记者:房天下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采访的是电建地产华北区域的副总经理张少辉先生。电建地产深耕北京,销售长虹,请问你们的营销秘诀是什么?

张少辉:卖产品跟嫁姑娘一样,讲究内外兼修。当今时代,做营销不再是自吹自擂的炒作,而是应该回归本质。营销的本质在于发现或创造需求,然后传递价值,后提供价值。作为开发商,应该在与消费者交换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体现自我价值,同时获得。在这个过程中,交换的产品和服务,一定是内外兼修。

外在上,主要是指地段、位置,因为项目的地段和位置决定了项目外在的资源禀赋。比如泷悦长安所处的位置,距长安西沿线仅400米代表了繁华和区域价值,距莲石湖仅700米代表了绝佳的生态环境,距京西校区仅一路之隔代表了的资源。位置往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项目的价值。

内在上,主要是指项目内部的产品以及服务。比如说泷悦长安,我们园林造景,我们的别墅风格,都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从户型看,我们之前的139㎡和146㎡的产品,都是点状设计,270度的观景,功能性、舒适性俱佳非,目前也均已售罄。170㎡产品则在7月29日刚开过发布会,该产品首先处于项目中一个独立的地块上,整个地块仅有一栋高层,南北侧120米内无遮挡,可关山、看湖,面宽更是达到了14.45米,四室两厅三卫满足了刚能和舒适型的双重要求。除了硬性的产品,还有服务,我们在年初与金钥匙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电建物业金钥匙大总管服务体系,旨在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管家式的服务。

我认为以上就是项目现在热销的根本原因,另外呢,我还认为营销高境界是无营销,不需要营销,因为产品自身就会说话。

记者:电建地产内外兼修,为用户考虑到了方方面面。在销售方面电建地产具有发言权,因为你们的产品真的是大卖特卖。

张少辉:刚才论坛听了教授演讲我很有感触,给消费者提供的东西就像所谓的阴阳,即有形和无形,有形的产品看得见摸得着,也就是产品的质量和舒适性。无形即是服务和情怀,尤其现在的豪宅买的一定不单是冷冰冰的房子本身,还需要情怀,需要给业主一个梦想,一种生活状态。恰恰在7月份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就展现出了这样的情怀,在人生下半场,在泷悦长安,可以实现出繁华,入则宁静。

记者:您认为下一个五年豪宅是否会成为常态,豪宅开发的突破点在哪里?

张少辉:我认为豪宅化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尤其对北京更是如此。

横向看,历史往往会重演,这是事物发展的规律。放眼,北京作为首都和美国的纽约公园旁边的房产相比,我们现在其实还不在一个高的阶段。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其实也只是历经了二三十年而已,从横向对比我想还没有到所谓的天花板。

纵向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目前刚刚到了高级阶段,之前大家都在讲十年,现在都在讲白银十年。十年的时候是粗放式的发展,大家可能没有过多的关注产品和服务。近大家说房地产行业到了发展的高级阶段,也就是钻石阶段或者说是白银时代。到这个阶段后,大家一定会向内看,一定会向自身看,这时候所谓的豪宅我认为一定是产品为王。

回顾过去,我们看为什么现在北京有大量的差房子,真正舒适性强的可以带来身心愉悦的房子很少,原因在于十年大家没有关注产品品质,因为随便一盖,只要盖的快就可以赚钱,所以就不那么关注品质了。按照经济学规律,到了高级发展阶段,竞争会激烈,单价、总价逐渐走高,大家都在抢那拨消费群体,这个时候必须得用你有形和无形的产品力,去打动消费者,去说服他们掏腰包购买,所以我认为这是豪宅接下来的必然发展趋势。

从供给上来看,五环里没有新增的土地,土地的稀缺性也决定了豪宅化是必然趋势,这符合经济学的基本规律。这对北京市的房产来讲一定会成为常态。

记者:电建地产近期还有拿地的计划吗?

张少辉:肯定有,因为电建地产总部在北京,北京是大本营,我们长期看好一线城市的发展,尤其是首都的发展。我们会重点关注几个区域。首先,目前我们深耕的门头沟区为代表的京西,我们熟悉,了解这个地方的区位特征和消费者的需求特征。其次,作为央企还是跟着政府的规划走,现在随着政府聚焦南城发展,北京第二国际机场的修建,大兴新航程也是我们未来重点布局的区域,当然了,通州作为北京,也是我们重点布局。除此之外,城市的城区老城改造,这样的机会我们也会关注。

记者:张总提到了老城改造,我们看到了电建地产的央企的责任,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