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市民转投大额存单

北京日报   2016-08-11 09:44

[摘要] 昨天是2016年储蓄国债(电子式)第七期和第八期发行的第一天。虽然今年以来央行尚无降息动作,但储蓄国债的利率却一路走低,三年期国债利率从年初的4.0%降至3.8%,五年期国债利率则从年初的4.42%降至4.17%。发行首日,市民的认购热情也不如从前。

昨天是2016年储蓄国债(电子式)第七期和第八期发行的天。虽然今年以来央行尚无降息动作,但储蓄国债的利率却一路走低,三年期国债利率从年初的4.0%降至3.8%,五年期国债利率则从年初的4.42%降至4.17%。发行首日,市民的认购热情也不如从前。

五十多岁的夏阿姨昨天早上8点多才到小区的银行网点,本以为又会像之前一样排起长队,没想到前面并没有多的人。“现在利息没有以前高了,之前结伴儿来买的小区邻居都不来了,转买大额存单了。”

据了解,大额存单自去年6月15日首次发行以来,由于购买门槛高、利率低,并且不能在二级市场转让,并不是受待见。自从央行今年6月将大额存单面向个人者的起点由30万元下调至20万元之后,成为不少市民者的理财选择。

另一边,享有“金边债券”美誉的储蓄国债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市民者的热捧,然而,记者梳理发现,今年5月至7月,储蓄国债连续降息。其中,3年期国债降了2次,利率一举跌入“3时代”,而5年期国债则连续3次降息,利率下调至4.17%。如果以购买10万元5年期国债来计算差异,4月购买的每年可获得利息4420元,7月购买的利息为4170元,相差250元,如此5年累计计算,相差1250元。

其实,不止国债利率下调,纵观银行理财市场,率也呈现越发保守的态势。据融360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7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率为3.76%,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其中,保证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率为3.12%,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率为3.24%,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率4.02%。

据悉,此次发行的2016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七期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八期国债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17%,大发行额20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6年8月10日至8月19日,2016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此次国债支持提前兑取,但会相应地不计付一定天数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