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奥体新城”遍地开花 房价为何如此之高?

房天下   2016-07-25 16:54

[摘要] 对于奥体新城,很多人的 印象是,那是这座城市的豪宅区。为何奥体新城会成为城市豪宅区?

在北京、广州、济南、南京、福州、杭州、沈阳、重庆、成都……几乎每个叫得上名字的城市,都有一个地方叫奥体,无论是已经投入使用,还是正在规划中。

奥体的建设和扩张,带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这个通常被人们称为奥体新城。

奥体新城=豪宅区?房价普遍超均价一倍

对于奥体新城,很多人的 印象是,那是这座城市的豪宅区。

北京亚运村,是中国名副其实的“奥体新城”。登录房天下网站发现,这里部分项目均价已经飙升至16万/平,加上主要在售660平的大户型,单套均价已经突破了1亿元。

济南的奥体新城,在近几个月中,房价迎来了。通过房天下查询得到,2015年9月份奥体的万科均价是1万/平, 的房价是1.65万/平,而济南的平均房价不过只有8842元/平。在奥体、东部新城的拉动下,济南房价全面超越了青岛,而后者的房价一直稳居山东 名。

在另一个城市,奥体的“威力”更大。南京的南京奥体,包含在河西板块内。如今,这里取代了以往“紫气东来”的城东,成为这座城市的豪宅区。在房天下网站上,这一的新房价格一般超过了3万/平,部分楼盘直指5万/平。虽然价格高,但这一房源稀缺,很多楼盘显示目前无房可售。

就在今年5月,南京的这个区域再拍出,楼面价高达4.5万/平。4.5万,已经逼近一线城市地价。

业内统计,北京的亚运村、南京的奥体,都在9大豪宅区之列。

奥体房价为何如此之高?资深地产评论员刘光宇认为,奥体新城必然是要有体育方面的配套建设以及功能上的特殊设计,甚至享用绿地、森林等公园资源,这些附加值的提供自然会拉高其房价。

挂着羊头卖狗肉?奥体新城能火多久?

虽然大家习惯称之为奥体、奥体新城……但在中国,一部分奥体新城,和重大体育赛事的关系,其实寥寥。

这部分城市,不禁给人一种“挂着羊头卖狗肉”的感觉。

对此,资深地产评论员刘光宇认为,奥体新城其实就是一个概念,但概念做好了能促进营销。本来很好的事,大家蜂拥而至、趋之若鹜就不是什么好现象了,容易出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终多数都是打着旗号卖房。

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一些真正占据稀缺资源的还是为百姓所动的。毕竟现在购房者也都很理性,他补充道。

正如房天下网友点评鸟巢的一个楼盘:“真心是观鸟巢,地理位置极好,北四环临着奥体森林公园和鸟巢,花园式生活区,没事可以全家人小逛,生活品质比较高。”

关于奥体新城的前景,刘光宇强调,如果有扎实的产品做支撑,如此营销能锦上添花。但如果只是哗众取宠,肯定是过眼烟云,从而只是一阵风,购房者不买账,也就很难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