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女子一房多卖:用假合同诈骗12人1100余万

新京报   2016-07-05 11:55

[摘要] 张金月因做生意周转不开,将自己的拆迁安置房一房多卖,用假合同诈骗12人110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三中院获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金月无期徒刑,而此前公诉机关指控其为合同诈骗。

张金月因做生意周转不开,将自己的拆迁安置房一房多卖,用假合同诈骗12人1100余万元。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三中院获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金月无期徒刑,而此前公诉机关指控其为合同诈骗。

超千万骗款案发未归还

公诉机关指控,张金月于2012年8月至2015年3月,在朝阳区以伪造房屋手续,一房多卖的方式与购房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李先生等被害人购房款共计1100余万元。公诉机关认为,张金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起诉书显示,涉案金盏嘉园的四套房屋分别被她变卖或抵押给了12人,每个人的金额在50万到140万不等。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案发尚有人民币1094万余元没有归还。

据多位受骗者称,张金月向他们售房后,以房子在出租等理由拖延交付房产,后来知道房产被卖给别人,才发觉被骗。

骗钱做生意结果全赔光

张金月受审时称,她因家中房屋拆迁获得两套定向安置房,其亦从他人处购买房屋一套。后其做生意缺少资金,就采取伪造定向安置房屋确认单等房屋手续的方式,将上述房屋一房多卖,所得钱款均用于做白银生意被骗,现在无法追回。原本是想借钱做生意,但没有抵押或其他保证难以借到钱,所以就想出了将房子一房多卖的方法。张金月说。

经审理,法院认为张金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张金月名为出售、租赁房屋,实则虚构有还款能力,取得他人信任、骗取钱款,因此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合同诈骗罪予以纠正。张金月归案后虽如实供述诈骗事实,但其多次实施诈骗行为,给被害人造成损失数额巨大且损失无法挽回,故对其所犯诈骗罪不予从轻处罚,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金月无期徒刑。

案情

同套安置房 刚抵押完又变卖

被害人尹先生于2014年10月,在京港汽车公园南门修理厂洗车时认识了张金月,张金月主动跟他说卖两套房子给他。后来尹先生跟着张金月看了金盏嘉园的两套房子,两个人商量价格150万。

因为是拆迁后的定向安置房,张金月也有手续,且房价极具诱惑性,尹先生并没有怀疑张,一个月后就给她转账了150万,张金月给他提供了两套房子的金盏乡定向安置房屋确认单。

尹先生不知道的是,三个月前,张金月已将其中一套房产,以120万的价格卖给陈先生,又以还钱为由抵押给了刘先生;另一套房产于四天前卖给李先生,还抵押给了熊先生,张金月给他的安置房屋确认单也都是假的。

熊先生说,2014年12月,他通过朋友认识张金月,张金月说向他借150万做白银生意,并提出用她的三套房产作抵押。熊先生和张金月签了三套房子租买卖、抵押合同,还进行了公证。

而陈先生称,自己是在张金月经营的饭店里吃饭结识的对方,花了120多万买了张金月的房产后,同意张金月回租该房产两年,但是两年过去了,张金月以各种理由拖着不见面,不谈房子的问题,他才发现房子被张金月卖给了别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