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楼市政策收紧 调控之雷已劈向二线城市

房天下  2016-06-23 17:50

[摘要] 了这么久,合肥楼市终于出大招了!6月21日下午,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主任会议上传出消息,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提高购房首付门槛、二套房首付比为50%、开发商20亿以内土地款必须1个月付清。政策收紧这道雷终于劈向了高温之下的合肥楼市。

了这么久,合肥楼市终于出大招了!6月21日下午,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主任会议上传出消息,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提高购房首付门槛、二套房首付比为50%、开发商20亿以内土地款必须1个月付清。政策收紧这道雷终于劈向了高温之下的合肥楼市。

房价地价疯长 防止泡沫迫在眉睫

合肥楼市火到什么程度?前不久,一则消息显示,合肥一家楼盘在短短的两内卖光了886套房子,买房子的人都跟中了大奖一样兴高采烈。而这并不是个例,不妨看看下面这些数据:

房价来看,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合肥5月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均为第二。据悉,2016年5月合肥楼市成交均价达到了11051元/平,楼市趋向豪宅化,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合肥今年前5月均价2万元/平米的住宅成交202套,去年全年仅44套。

土地市场来看,5月30日合肥的一场土地拍卖12宗地块“揽金”96.33亿,溢价率高达350%。中指院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合肥土地的平均溢价率达到338.2%的惊人水平。而6月份合肥再迎供地高峰,计划供地达27宗。

此外,有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合肥住房贷款29%,创2013年以来的高值,在这种情况下,合肥的楼市库存已告急,目前的去化周期仅为两个月,可见合肥楼市的需求已严重透支。对此,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房天下表示:“合肥政策收紧释放出政府政策转变的信号,因为房价、地价上涨过快,会产生泡沫风险,不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更。”

热点二线城市或将跟进 新政仅利于短期内楼市降温

合肥楼市的,放眼楼市,并不是个例。南京、苏州、厦门与合肥被称为楼市“四小龙”,以地价、房价疯涨而闻名二线楼市。那么,既然合肥已率先进策收紧,这是否昭示着调控这道雷已经劈向了二线城市

谢逸枫对房天下表示,接下来,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现象多的二线城市将有极大的可能会跟进调控,“南京、苏州、厦门、长沙、武汉这些城市,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是大的,大概在6月下半月和7月份,将迎来部分城市的调控新政。”而从目前南京的市场表现来看,也似乎已经做好了随时迎接新政的准备,据悉南京江北、河西等地多家楼盘已开始“抢跑”。

温度过高的二线楼市已经拉开了调控的序幕,这是否能有效为楼市降温?在谢逸枫看来,目前的调控政策,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市场供求关系、库存问题以及土地问题。谢逸枫表示:“合肥这一调控政策,只是临时压制购房需求的释放,在短期内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但从长久来看,并不能持续为楼市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