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品象——中式家具的风雅韵味

中国网   2016-05-18 15:57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新中式家具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认可度均已初具规模,在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新中式家具设计在形式上进行简化,通过运用简单的几何形状来表现物体,是撷取古典家具精华部分、去其外在的形式并植入现代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正是这种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元素完美搭配现代时尚生活气息的“跨界”携手让新中式家具如春风般拂满各地。在新中式家具风如潮水般涌向市场的时候,总有这样一股清泉滋润着每一个追逐心灵安宁而飘逸的人,它就是恒信华典。

古典外衣下的现代灵魂

恒信华典的家具设计通过对对称的追求和阴阳平衡概念的打造,运用“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的组合规律来为家具产品的设计拓宽思路和方向。家具设计线条简练,色彩上沉稳又不失活力点缀,外形上在洗练或意象化使用中国传统建筑、家具、陈设品等的形态上进行继承和革新,打造恒信华典独特的新中式意蕴。

恒信华典在运用古典家具设计的同时结合现代生活习性的要求进行大量创新和改良。如圈椅的设计,在保持明式圈椅基本面貌的基础上改变一些细部设计,让圈椅设计既符合中式风韵又满足人体工程学原理。又如在保留原来传统家具风骨的基础上与人体亲密接触的部分运用软体坐垫。其家具设计用心程度如大师作画一般,把家具当做一件艺术品在设计、雕琢。

居室数细雨,煮红尘一樽以定心

新中式家具发展到如今已不再单调冰冷,而是富有文化内涵和极强生命力的产品。恒信华典通过对每种系列产品的精耕细作来打造不同风雅韵味的新中式居家享受。

华典清风系列产品在设计上运用水墨、花鸟、茶香等元素,瓷器、陶艺、字画、布艺等极具含义的中式古典物品,以求打造独具风格的新中式居家之风,仿佛将人置身于“一帘春欲暮,茶烟细杨落花风”的禅意生活空间中,匠心独运地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华典清风以古典家具神韵,将艺术与生活相融合,营造出独有的中式风雅韵味。

品茗是中国传统文化流传至今广受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它的意义不仅在于品茶这一动作,而是对于品茗这一禅意生活的享受,华典清风系列产品的打造即从“定心”的角度出发,为现代人的居家生活打造煮一樽红尘的生活态度和禅意韵味,去除浮躁,回归本心。

新中式家具不是简单的古典元素堆砌,恒信华典不仅运用打散构成的方式去创新,而且深入领悟传统的精髓,理解中国当代文化情状,在寻求传统与现代的契合点所在之上才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新中式家具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