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家装建材底价 材多多助传统家装逆袭互联网家装

房天下   2016-05-13 14:08

[摘要] 近年来,互联网家装的井喷让传统家装越发透不过气来。去中间化、价格低廉、采购、下单方便、工期较短、资金有保障……一个个 “诱惑”的卖点犹如一柄柄利剑刺向了传统家装的软肋,加之在各大营销平台采取了山呼海啸般的营销攻势,已经让大量业主将选择的天平倾向了互联网家装。

近年来,互联网家装的井喷让传统家装越发透不过气来。去中间化、价格低廉、采购、下单方便、工期较短、资金有保障……一个个 “诱惑”的卖点犹如一柄柄利剑刺向了传统家装的软肋,加之在各大营销平台采取了山呼海啸般的营销攻势,已经让大量业主将选择的天平倾向了互联网家装。

不可否认,互联网家装的出现,依托互联网平台对整个家装产业链起到了优化作用,降低了家装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为业主们提供了一条全新的选择渠道。同时,残酷的竞争压力,也让传统家装开始重新反思自己,亟需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互联网家装与传统家装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在家装建材采购价格上的竞争”,国内 基础建材产业链电商平台材多多(www.cdd100.com)创始人冯阁东表示,“互联网家装可以通过集中爆炸式的互联网影响在短期内就能聚集大量的业主客户,从而具备了向上游家装企业的议价能力,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也就能为广大业主提供更低的装修价格。而传统家装的营销方式多是扫街似的各个攻破,因此很难实现规模化采购,这就造成了竞争的劣势。”

冯阁东进一步指出,假如传统家装也能像互联网家装那样补上低价采购的短板,依托自身多年来积累的服务经验,传统家装完全能实现对互联网家装的逆袭,因为互联网家装的行业特性也同样会导致几大不好解决的痛点。

互联网家装痛点之一:无法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中,一部分是整合了诸多的装修公司,一部分是自己有设计师,自己养工人。但无论是哪一种模式,面对着大量的客户,互联网家装 并 的办法是提供套餐式服务,譬如399元/平米、688元/平米等,并对其中的流程、材料等做出标准化的规定。

然而,在装修用户里,选择整包所占比例二三成,又能完全接受标准化套餐的只有5%,绝大多数业主都会倾向按自己的想法来开展个性化装修,而要满足业主的差异化、个性化的装修需求,显然互联网家装是很难逐一实现的,而按需定制则恰恰是传统家装的强项。

互联网家装痛点之二:缩短工期导致质量问题多发

除了超低的价格之外,超短的装修周期也是各大家装品牌的一大卖点。45天,30天,甚至20天的工期,相比传统家装动辄3个月的工期,缩短工期听起来也很有竞争力,但实际上工期的缩短也恰恰是互联网家装控制成本的一种方法。

但从实际来说,超短工期都是建立在方案都能完全执行,并且装修过程中任何环节零出错的假设之上。但零出错零返工零修改的案例基本只是个理想状态,出现返工或者方案修改那是普遍的情况,如果拖延工期,纠纷自然不可避免。再加上部分材料由于自身特性原因,本就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使性状达到 ,一味追求短工期,期间是否会有偷工减料或是细节照顾不周进而引发售后纠纷。

比如为了赶进度,工人在墙面还没干透的情况下就继续施工了,很多工程做得十分粗糙,很多细节和边边角角照顾不周等......而传统家装却能很好解决问题,在装修结束一段时间后发现了问题,很多传统家装公司乃至工长也会回来帮助业主解决。

互联网家装痛点之三:短期用户量过大造成客户体验差

互联网家装的营销方式决定了他们对目标客户的销售是大流量式的,很难有相对精准的数量控制。而短时间内聚焦的用户数量众多,在互联网家装后续服务很难跟上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服务质量打折,客户体验较差的问题。

尽管互联网家装的初衷是用服务、省去中间环节为多的用户提供利益,但由于家装产业链涉及设计、报价、施工、材料、监理、家具、验收等众多要素,链条过长、牵涉环节过多,这些都需要人力来提供细致的服务。然而当短时间用户量过大时,互联网家装乃至会采取再分包的方式来提供服务,就会发生装修队伍临时拼凑、施工品质难保证、用户满意度大幅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材多多助传统家装弥补采购短板逆袭互联网家装

由上可见,目前互联网家装还远非他们宣传的那么 ,在很多服务细节方面还很难与传统家装相抗衡,传统家装当前呈现出的竞争劣势主要还是源于没有价格,只要解决低价采购的问题,传统家装就有机会与互联网家装开展更加公平的竞争。而材多多的出现,则为传统家装解决低价采购问题提供了解决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