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一楼盘伪造公章办预售证 总裁莫斌赶往南宁调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5-05 13:53

[摘要] 近日,媒体曝出碧桂园公司伪造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公章及科室负责人签名,持伪造现场进度核验表在南宁市住房局违规办理了天玺湾项目4#-7#、9#楼商品房预售证。据知情人士透露,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正紧急赶往南宁,调查此次伪造公章办理“预售许可证”事件。

近日,媒体曝出碧桂园公司伪造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公章及科室负责人签名,持伪造现场进度核验表在南宁市住房局违规办理了天玺湾项目4#-7#、9#楼商品房预售证。据知情人士透露,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正紧急赶往南宁,调查此次伪造公章办理“预售许可证”事件。

该知情人士表示,伪造公章办理“预售许可证”这么大的事,不可能是一两个员工可以做到的。莫斌前往南宁正是彻查此事,具体情况将尽快对外公布。

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室内部通知

5月4日,一则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室的内部通报在网上流传,该通报称:“近日,碧桂园公司伪造我局(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公章及科室负责人签名,持伪造现场进度核验表在南宁市住房局违规办理了天玺湾项目4#-7#、9#楼商品房预售证。我局(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对碧桂园公司伪造公章及签名一事进行了报警处理,并将碧桂园公司列入我局(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黑名单,停办该公司在我局(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的一切审批手续,请各科室认真执行”。

这份通报流出后,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于5月4日当天对此作出书面说明,称“经核实,文中涉及事项目前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正在调查处理”。

5月4日晚,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此事件作出回应,称4月22日,该公司广西南宁天玺湾项目的4#-7#、9#楼(共5栋楼)形象进度尚未完全达到南宁当地预售条件,项目开发报建部新进员工赵某某、吴某某在未向领导汇报的情况下私自虚报了4#-7#、9#楼(共5栋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实地查看表》,违规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对该两名员工进行了严厉,该两名员工已向当地派出所和有关政府部门自首,如实交代有关情况,等待有关部门的处理。

碧桂园回应

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情况说明中还表示,此事虽因员工个人行为导致,但公司对此负有不到位的责任,由此给政府和业主造成不便甚至损失,该公司深表歉意。并承诺一定积极政府彻查此事,并对此事负责到底。公司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和行为,加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而5月5日上午,天玺湾项目一工作人员赵某某发朋友圈称,公司为保全自己的利益把责任推卸给了新员工。

工作人员赵某某发朋友圈

据了解,该“碧桂园·天玺湾”是碧桂园在南宁的项目,2016年4月23日,该楼盘正式开盘。碧桂园透露,首次开盘的销售额为6亿元。

此地块于2015年7月24日挂牌,位于南宁五象新区五象湖版块凰路以南、玉象路以西,编号为GC2015-095,由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竞得,成交单价445万元/亩,成交总价45607.9738万元,楼面单价2300元/平,地块面积100.237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