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住房价格高因政府失责

新京报   2016-04-27 17:15

[摘要] 《中国发展报告》(2016)近日发布,经过专业调查公司对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均衡发展进行满意度调查,并与2010年所作的同类调查结果分析比较,发现19个城市基本处于中等偏上的状态。

《中国发展报告》(2016)近日发布,经过专业调查公司对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均衡发展进行满意度调查,并与2010年所作的同类调查结果分析比较,发现19个城市基本处于中等偏上的状态。

据悉,这19个城市包括四个直辖市和10个副省级的省会城市和五个计划单列市,研究对象是在城区居住满一年以上,而且有孩子或者身边朋友同事的孩子在上或者初中。

调研显示,5年来义务均衡发展满意度是普遍提升的,而且增幅除了个别城市外,都在10%以上。是2014年以来,北京市“”的监测数据与2010年相比,满意度增幅达24.18%,增幅为19个重点大城市之首。

21世纪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旭介绍,总分是16分,19个城市得分在10-11分之间,青岛总体满意度居首,总得分10.783分;高于10分的还有宁波、厦门、重庆、天津、上海、杭州、济南、深圳;得分在9-10分之间的分别是大连、沈阳、南京、北京、长春、广州、武汉、成都、哈尔滨;得分在8-9分之间的是西安。

张旭分析说,这意味着不同区域之间均衡满意度呈现了“东高西低”态势,东北地区和西部地区整体满意度低于东部沿海城市,而东部沿海城市(上海、青岛、杭州、厦门、宁波、南京)成为均衡发展的梯队。

张旭认为,这既表明了社会发展水平与均衡发展的相关性,也显示了社会开放、观念先进对义务均衡发展的引领作用。

调研还提到了重点大城市中的住房问题,有57.27%的人认为住房价格严重偏高,政府在管理方面失责;25.64%的人对改变住房持悲观态度;42.76%认为住房问题是由校级差距过大造成的。对此,张旭认为,缩小校际差距是解决住房问题的治本之策。同时也要标本兼治,实行有效的干预和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