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维护网络安全需要你我他

——聚焦2016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

房天下   2016-04-25 11:50

[摘要] 在这个以信息为重要资源的时代,互联网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当今,互联网技术和应用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不仅涉及网络物理安全、拓扑结构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等技术范畴,也更多的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军事等各个领域交织在一起。

在这个以信息为重要资源的时代,互联网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当今,互联网技术和应用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不仅涉及网络物理安全、拓扑结构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等技术范畴,也更多的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军事等各个领域交织在一起。网络安全已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同担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各级政府机关要完善政策,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互联网安全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学者及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要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2014年,北京市政府决定将每年的4月29日作为“首都网络安全日”。就是要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让每一个网民、每一个公民都参与到维护网络安全、推进依法治网的过程中来,共同肃清网络环境,共同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今年的4月29日是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继续由北京市公安局主办,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活动将采取以“1+4+1”模式,组织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互联网企业和从业人员等多方力量,举办主题高峰论坛和系列大型活动,推动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护能力、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届时,中国工程院沈昌祥等7名院士、100余名学者、20余所高等院校、100余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将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网络安全需要你我他。让我们齐聚北京展览馆,一起聊聊有关网络安全的那些事儿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