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均回升 福州库存降幅居首

房天下产业网  2016-04-19 11:58

[摘要] 第16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76%;与去年同期相比,3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62.0%,其中28个城市同比上涨。

一.新政要闻

总理再谈营改增 同心协力促改革发展

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研究全面实施营改增相关问题。会上提出,全面实施营改增是和地方共同的责任,要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合理解决和地方税收入分成比例等问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实现改革顺利落地。针对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财政和税务等部门要紧密,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具体操作事宜,积极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地方继续聚焦去库存 供需两端同步改善市场

4月11日,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从严落实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对于库存严重的地区,停止供应房地产开发用地;科学合理编制2016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保障力度,强化住房用地,切实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11日,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出台了《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优先安排“调转促”重大项目用地,创新供地政策,采取多种方式供应新产业用地;对旅游和养老业、贫困地区和设施农业发展,实行差别化或特殊政策等具体措施。

4月12日,吉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政策调整共包括放宽租房提取条件、延长申请提取时间、提高贷款购房提取额度、积极鼓励个人购房贷款及缩短贷款审批时间等8个方面。其中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取,即职工及配偶在发生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获批准6个月内,且本年度未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首付款金额。

4月13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原则通过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促进住房消费的意见》,意见新提出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提高到55万元、贷款首付降至20%等八项政策。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第16周各地继续聚焦去库存,供需两端助力楼市升温,银四热销来袭。中指监测的34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6%;同比来看,仅一线城市成交量小幅下降,二三线城市仍保持增势。随着各地落实去库存政策,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继续下行。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银四发力  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均回升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16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6%。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76%;与去年同期相比,3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62.0%,其中28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齐升。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均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高,为22.3%;同比来看,仅一线城市成交略降,二线代表城市涨幅为显著,为87.2%。

2016年第1-16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天津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北京下降12.76%,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南京、天津和杭州同比增幅超过100%,天津涨幅高为144.39%。

4月11日-4月17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库存情况:库存压力继续释放 福州降幅居首

截至4月17日,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42%。其中,福州降幅高,为3.96%,苏州次之下降幅度3.54%;环比上涨的5个城市中,上海增幅较大,为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