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政策利好永清迎发展新机遇 楼市

房天下   2016-03-29 16:45

[摘要] 3月27日,由新京报主办的“北京新热地环京新商圈——永清新机遇价值发展论坛”在北京港澳举行,来自经济学界、房地产行业的多位,就京津冀产业转移实践、临空经济发展规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解读,共同探求廊坊永清在大北京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历史机遇,并对永清的未来发展规划给出众多建议。

3月27日,由新京报主办的“北京新热地环京新商圈——永清新机遇价值发展论坛”在北京港澳举行,来自经济学界、房地产行业的多位,就京津冀产业转移实践、临空经济发展规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解读,共同探求廊坊永清在大北京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历史机遇,并对永清的未来发展规划给出众多建议。

2014年,首都新机场选址确定北京大兴和河北廊坊地区,2015年已开始全面施工,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北京新机场定位为综合性、大型性国际枢纽机场,建成后有望成为 大机场,届时新机场区域将成为中国的全球门户、首都的客厅、京津冀的新增长极。

新京报传媒执行总裁张学冬先生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新机场正式开工建设和大北京协同发展叠加在一起,迅速推高了市场对京津冀经济发展的预期。首都新机场选址大兴,但三分之一的建设用地来自廊坊,而廊坊利用其位于北京与天津城市连接线得天独厚的中间位置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隶属于廊坊市的永清,正处于首都新机场的发展辐射圈,无疑将迎来新的经济发展机遇。

政策利好:《“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今年2月,《“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这是 个跨省市的区域“十三五规划”,明确了京津冀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在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将合力探索建立管理协同机制、生态环保联动机制、产业和科技创新协同机制等,加速交通、生态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建设。

著名财经、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从宏观领域对”十三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永清带来的政策利好给于了充分肯定。”京津冀一体化从2014年开始启动,到现在在国家’十三五‘规划里浓墨重彩地体现,这是过去多年来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看到的有诚意、 的,也是在行动上迅速的一次机会。”

交通助力:城际轨道交通带来同城化效果

在大北京协同发展的进程中,交通的一体化至关重要。对此,京津冀轨道交通公司根据国家发改委所确定的交通一体化的整个方案,未来在京津冀地区要搭建起一条真正的轨道交通网络,即城际轨道,以实现京津冀同城化效果。从目前的规划来看,京津冀之间将有23条线路,总里程达到3500公里左右,其中京台高速北京段已经动工,计划2017年完成开通。至2020年,线路里程数预计完成1300—1500公里,京津翼在交通层面上将真正实现时都市圈

对于交通同城化问题,同衡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具体针对永清新一步指出:“对于永清而言,是京津保的一个几何区域,即北京、天津、保定,如果说一个三角形的话,它在中间,离北京和天津都是在60公里左右的距离,如果高速公路的话是半交通圈,将来城际轨道的话,就看将来的速度是多少,应该会比这个时间还会缩短。“

产业承接:与“动批”、西城等北京城区确立产业对接合作

从目前大北京协同发展的情况来看,永清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将是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区,其中产业上的承接移入将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永清在亦庄南边,自然会受到亦庄产业新城南扩发展的一些辐射,亦庄-永清高新区现已在建。另外,永清也在对接“动批”,永清国际商贸城,包括国际服装城,也有具体的规划,而且已经在进行相应的招商和相应建设工作。彭建波进一步指出:“永清现在不是简单去承接北京批发市场的转移和搬迁,而是进行产业链的一些布局和规划以及相应的思考,所以承接的不仅仅是北京原来传统的市场功能,而且它实际上是在借承载转移为契机培育一个产业链。包括围绕服装相关的,从销售往前端、后端的延展,跟生产、设计、商贸的结合。”

由此可见,伴随着产业的承接与移入,永清增加了一个新兴的特色产业,这个特色产业可能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有大的发展空间。

本土:成本较低且不受北京各种限制性因素的影响

对于永清在大北京协同发展中的,论坛环节主持人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指出,永清在承接产业转移上的成本低,这就是本土的突显。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永清目前还是县域经济状态,政策上有足够的灵活性。作为大北京协同发展的一个先行试验区,永清以低成本之,发展前景良好。

经过们的热烈探讨和论证,可以看出,永清区域在历史机遇、政策利好、交通助力、产业承接和本土条件上均有明显,已迎来 的发展时期,成为北京新热地、环京新商圈,拥有较大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