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楼市22条新政终落地 ""不见踪影

房天下  2016-03-28 21:50

[摘要] 三月楼市开始热闹起来的,并不是北上广深,而是大东北的沈阳。

三月的楼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回想起来,开始热闹起来的,并不是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也不是如今楼市火爆的苏杭,而是位于大东北的核心城市——沈阳。

沈阳楼市新政

3月1日下午14时左右,一则“沈阳市将出台22条新政”的消息传播开来,“新政”吸引眼球的部分便是关于“大学生买房可以”这一条款,如果属实,则堪称强楼市利好政策。 不过很快,沈阳市委宣传部官微回应称,相关“”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峰回路转,就在今天(3月28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22条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新举措正式出台,但这次此前提出的大学毕业生购房“”政策却不见了踪影。

根据意见,针对毕业生购房的优惠政策调整为: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

对高校、中等职业在校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在校生、新毕业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此外,本次沈阳楼市22条新政比较重要的内容包括“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申请贷款购买两套房"、“限制土地供应——原则上2016年全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面积不超过上年度的50%”、“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二手住房转让缴纳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补”等。

不同于近期出台新政的深圳、上海,沈阳市本次出台的22条楼市新政改善房地产供需结构、去化楼市库存量的意图明显。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沈阳房价已连续4个月处于下降的趋势。此外,高库存也是催生新政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沈阳去化周期26个月。虽然在政策宽松背景下,去化周期同比缩短了6个月,但仍处于高位。

如今的楼市正式进入了“新政多发期”,接下来或许还有一些城市将陆续跟进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但从立足点来看,却分为稳楼市控房价去库存两种,楼市分化越发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