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营改增"新政试点税率5% 税金减少但幅度不大

房天下   2016-03-24 17:56

[摘要]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住房对外销售,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税。

据央广网3月24日消息称,财政部近日公布了《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税试点的通知》,对房地产营改增税率做了具体规定: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税。上述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

不足2年住房销售缴5%税

房天下制图

房天下针对新政算了笔帐。以小张所在非一线城市西安为例,小张出售个人购买满两年的住房免征税;当小张出售个人购买不足两年住房假设售价为200万元,按旧政策小张需缴纳总房款的5.6%营业税,缴税金为11.2万元,在新政策下小张需缴纳总房款5%税,缴纳税金为10万元,新旧政策对比小张省下1.2万元税金。

以小李所在北京为例,小李出售购买两年以上的普通住宅是免征税的;当小李出售的普通住宅不满两年时,他和西安的小张一样在新政下能够省下1.2万税金;当小李出售的房子是满两年的非普通住宅时,小李缴纳的税金发生了些许变化。假设房子当初的购入价格为150万元,售出价格为200万元,按照原政策小李需要缴纳的营业税为差额的5.6%,税金为2.8万元,在新政策下小李则需要缴纳差额5%的税,税金为2.5万元,新政策让小李节省了3000元。

总体而言,新政下税金有所减少,但是幅度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