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鹏:一线城市是“变化” 房价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

房天下  2016-03-24 17:20

[摘要] 在过去一年,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之下,诸多房企改革加速,由此推出智能家居、互联网社区等新名词。对于此种转变,张鹏表示,每个企业都在力争上游,当代也没有例外。

这不是好的时代,也不是坏的时代,这是信仰重塑的时代,也是对万事存疑的时代。中国房地产跨越野蛮生长的”十年”, 互联网叩击着传统行业的运转规则,宏观经济面临结构性调整,城镇化加速,中国房地产新十年充满想象。2016年3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汇聚群雄,共议中国房地产新十年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力。

两会期间,“高房价”、“房产金融化”、“房产税”、“房价飙升”等成为楼市热议话题,就此,两会代表也透露了相关政策信号。在众多热点话题中,张鹏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有三个特点,用三个典型的词语概括是,“变化”、“分化”、以及“去化”。

“变化”是一线城市,无论是政策、环境、购房者的心态、消费习惯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中。“由于产业导向,产业的丰富性,在经济结构上较为合理。虽然政策在调控,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房价不会看到大幅下降的趋势。”张鹏强调,因为需求存在,就不会有大的房价波动。

张鹏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张鹏

二线城市,冰火两重天的市场现场是“分化”。在张鹏看来,好的城市在销售上好的不得了,而销售较差的城市依旧在下行。“我们认为,现在国家、政府出台的政策都体现了国家抵制房价,但另一方面,又寄希望于地产是一个支产业,不希望地产大起大落,毕竟地产行业的变动对各行各业的冲击都比较大。”张鹏说。

“现在大家谈及的’去库存’,其实说的是三线城市。”张鹏说,现在没有一个城市、地产开发商不再想尽办法的“去库存”。包括现在有的企业在上半年为了加快去库存,用买房“几折几折”的优惠力度去刺激消费。

对于政策上,张鹏也这样表述,他说他关心政策的局限性,或是区隔性。政策不应该是一割切,而是要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城市、以及不同城市的特点、经济特点去去出台相应的政策。

近两天,有言论表示,针对目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所做的抵制举措已初见成效,深圳房价会率先降温。随后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房价也会或将出现回落。对于楼市高烧将退的言论?张鹏认为,从各个角度去解读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一线城市,只要不放松限购,没有真正的回归到市场去资源配置楼市的需求。房价只能是在合理的价格区间进行调整,不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

在过去一年,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之下,诸多房企改革加速,由此推出智能家居、互联网社区等新名词。对于此种转变,张鹏表示,每个企业都在力争上游,当代也没有例外。

“每个企业都在力争上游,当代也没有例外。我们也做了在互联网方面的升级,做了和互联网+方面的大量的交互工作,包括后期的智慧家居。”张鹏说,当代本身开发的房子就做了健康人居的设施设备,这也是智慧社区的一部分。

由于现阶段科技和互联网贯穿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现在都已经和科技结合起来了。因此,当代置业在今年会推出一个新的产品,就是去解决居住在社区、居室里的各项需求。“无论是灯光、冰箱空调,还是扫地机等,跟设备链接起来的互联网,我们把这些都集中在一个设备中,后用一个手机app远程去监控。”张鹏说。

同时,张鹏也强调,他有一个鲜明的观点,他认为,无论是过去的所谓的毛坯的改善房、毛坯的刚需房,还是要二次改善、置业富丽堂皇的非毛坯房,如果不和科技社区(智慧社区)科技家居、智慧家居结合起来,非毛坯房也是毛坯房。

采访的后,张鹏也向记者透露一个消息:对于当代置业2016年1月在顺义获取的一块土地,将会做一个升级版的当代MOMA。“当代是从北京起家的一家民营企业,一定会深耕脚下,也会在其他城市不断去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