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年前买的房子终于拿到房产证

新京报   2016-03-11 07:19

[摘要] 2007年花40万买的回迁房4年后涨至200多万,屋主赵某及其子史某不但拒绝过户,还拿着法院执行的通知,偷偷将涉案房屋卖给他人。因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史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服刑出狱后,仍拒绝过户。昨日上午,丰台法院将执行裁定书送达给史某,依法直接将涉案房屋予以过户。

2007年花40万买的回迁房4年后涨至200多万,屋主赵某及其子史某不但拒绝过户,还拿着法院执行的通知,偷偷将涉案房屋卖给他人。因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史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服刑出狱后,仍拒绝过户。昨日上午,丰台法院将执行裁定书送达给史某,依法直接将涉案房屋予以过户。

9年前买的房子一直未过户

2007年4月2日,王某以40万元的价格从房主赵某手中,购买位于丰台区莲怡园的83平米房屋。王某交钱后,搬入房内居住。因所购房屋属回迁房,当时房本没下来,双方约定,待房产证办下来再过户。

2011年,赵某以没收到房屋款为由,起诉王某。后赵某又撤诉,并于次年将房屋过户到儿子史某名下。此时,原本40万元的房子已经到200多万元。

未拿到房产证的王某随后选择起诉赵某及史某,要求将涉案房屋过户到其名下。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将房屋从史某名下过户给赵某,然后将房屋再过户给王某。

一审判决后,赵某及史某不服上诉,后撤诉,但仍未履行生效判决。王某于2013年1月向丰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两个月以后,法官发现史某已将房屋出售给第三人孔某。

被法院冻结的房屋被卖了,在取得相关证据后,法院将史某移交给公安机关。2014年3月,丰台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史某有期徒刑一年。2015年2月,史某出狱。

法院送执行裁定书强制过户

昨日上午9时,丰台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前往八一电影厂区,送达法院执行裁定书。法院将直接通知国土资源局和税务局,将法院裁定给两部门,就可以过户房产书。

“我母亲是不识字,才被自己表哥联合王某欺骗卖房,自己当时完全不知情,家里也没收到房款。”法院执行裁定书送达时正好在家的史某说。

“史某这样强硬的被执行人确实少见,在法庭上他也毫不讳言拒绝履约。”承办法官许秀山表示,史某服刑完毕后,他将母子两人约到法院,告知将涉案房屋从史某名下过户到赵某名下,需要史某或赵某先申请。

“但是两人都不申请,法院依法直接将涉案房屋过户到了赵某名下,下一步再将房子过户到申请人王某名下。”许秀山称。

“我妈辛苦一辈子,就这么两套房,无论如何,我都要争取。”史某后表示,还要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