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旧宫、亦庄新城等6项目超万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千龙网  作者:伍振国、孙红丽  2016-03-06 08:55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获悉,2015年,实现了平乐园、亚林西、台湖、百子湾、焦化厂安置房二期5个项目新开工,新开工面积数达到150余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住房房源12660套;当年竣工交付的保障性住房房源8088套,建筑面积约810493平方米。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获悉,2015年,实现了平乐园、亚林西、台湖、百子湾、焦化厂安置房二期5个项目新开工,新开工面积数达到150余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住房房源12660套;当年竣工交付的保障性住房房源8088套,建筑面积约810493平方米。

这些保障房将全面推广产业化,做到精细化管理,也就是房屋建造的工业化,是实现住宅设计标准化、现场施工装配化、结构装修一体化。

近两年,本市已有一批保障房项目实现产业化。其中,马驹桥、郭公庄一期、温泉C03等保障房项目住宅产业化实施率已经走在北京市乃至前列;2015年年底新开工的台湖项目更是从设计阶段起实施全流程标准化、产业化建设模式,在引领北京市保障性住宅产业化方面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十三五”保障房自住房全部精装修交房

“十三五”期间,列入计划的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棚改安置房保障房和自住房将全部实现精装修成品交房。未来本市每一个保障房项目的精装修方案都会严格审核,装修费用也会计入保障房的房价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1万套仅是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层面的开工量,还会有各区或其他企业加入到今年保障房建设当中。

市住建委不久前透露,2016年至少筹集保障房5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4.4万套,其他类保障性住房(含公共租赁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0.6万套。这5万套只是低目标,是目前已经落实供地的房源,随着2016年土地供应增加,房源筹集量还会有所增加。

同时,经适房和限价房已经不再被提及。北京住建委曾表示,截至去年底,北京已经实现保障房备案家庭房源对接需求的全覆盖。在满足已有轮候家庭后,原则上将不再建设经适房和限价房。

今年还会有少量去年已经供地的经适房或限价房开工建设,但不会有新的经适房或限价房的土地供应,建设计划中也不会安排新的项目。这也就意味着,将来北京主要建设筹集三类保障房源,即棚改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