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传12楼盘今起开涨 2016年成都楼市抄底年到了?

房天下   2016-03-03 10:09

继2015年多重楼市政策出台,2016年春节前后降低首付和契税的“大招”陆续出台。国家救市态度坚决,购房成本和门槛降低,市场反应热烈。近一周时间,百城房价回升,市场需求量释放;与此同时,成都12个楼盘宣称今起,开发商也逐渐收紧优惠,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有业内分析,2016年楼市或将火爆成成都楼市抄底年。

百城房价上涨 2000人挤爆开盘现场

2月27日,杭州一楼盘开盘,两千多人涌进现场,签到处排起长龙,4楼各个出入口几乎瘫痪,所推产品抢售一空。

而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南京、广州、杭州、苏州、北京、深圳、无锡等多个城市的售楼处,也出现排队购房开盘“日光”的现象,一些地方还曝出有人抱着被子凌晨排队购房的场景。不少开发商感叹,公司近一周的销售量比得上之前两三个月的总和。

太平戴维斯华西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罗元均认为,政府的各种去库存政策,尤其是购房利息减少以及首付比例下降等政策刺激下,吸引了更多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逐步进入市场。

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也指出:“去库存基调确认后,刺激楼市去库存政策还将密集出台,降低购房成本,提高购买力。同时降低购房门槛,鼓励首次与改善性需求释放。楼市政策形成叠加的扩大效应,使得部分城市楼市已经复苏回暖,房价上涨。”

中指研究院3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92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60%,涨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这是百城房价环比第10个月上涨。

其中,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数据显现出惊人的涨幅。2月份深圳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52.55%,二手房价同比涨48.5%;上海市新房价格同比涨15.01%,二手房价同比涨23.28%;北京新房同比涨8.99%;二手房价同比涨12.83%。此外,南京、武汉等地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也超过了10%。

12盘宣称 多开发商收紧优惠

再看成都,有媒体报道,从今天起,包括仁恒滨河湾、恒大·都汇华庭、嘉年华·青年城、泰合国际财富、紫御熙庭等在内的12个楼盘称近两天将提价,其中涨幅大的,每套总价低上涨11万。

有不少开发商忙着提价和加速签约,也有不少开发商悄然收紧优惠,重新调整销售策略。3月起,中德·英伦世邦收紧优惠,一套100万的房子一天之后变103万;复地·金融岛优惠已收紧1~2个点;信和·御龙山2月所执行的“成交送高市价约30万元足金”的促销政策也已经停止……在大环境之下,房企们似乎要下很大一盘棋。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许多楼盘在传统淡市的2月,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不少开发商都有计划快速加推新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三月全成都范围内将有10余个项目加推新品。位于城东二环的信和·御龙山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信和·御龙山相关负责人透露,“信和·御龙山打破传统2月淡市,整个2月共计销售近100套产品。”这在成都众多同期的品质楼盘中,表现相当亮眼。据悉,预计3月底,信和·御龙山二期新批次80—137㎡套二、套三、套四产品即将全新加推,现在已经开始排号。上周末,凤凰房产成都站在信和·御龙山宜家拍卖会现场,就已感受到了购房者的购房热情。

政策和销售层面向好,这成了开发企业收紧优惠的主因,而未来或被更多开发商采用。据成都商报报道显示,上周末万科·五龙山,一天看房并成交的就有7组,快下周起,该楼盘也将正式提价。

一些业内人士明确指出,今年或许将成为成都楼市的“新常态”,成都楼市已正式进入上涨模式。

看准就买 佳购房时机来临

在经历去年多次降息降准利息已经到了历史低位,今年以后降首付,降契税等各项房地产利好政策出台,则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中成房业表示,在目前市场价格整体保持平稳的情况下,购房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择项目入手。

对此,接受访问的廖先生称,“今年的政策让购房门槛降低了许多,现在,好多地方都了,成都也要开始,我已经考虑可以入手的房子了。”另一位吴小姐对此也持相同态度:“作为一个外地人,降低标准是我考虑在成都买房的一个因素,加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和地方性政策补贴,这样算下来买房会很划算。”

谢逸枫认为,当前佳购房时机已经来临。房贷首付利息已历史低,买房支出的成本减少;税的减少,意味买房的成本下降低;人民币贬值,买房子不仅可以自住,还可以保值房价进入上行周期,未来上涨不可避免;楼市政策救市明显,买房子划算,合理,入市时机好。

减税等于是政府补钱给购房买房,这是难得的买房机会。我可以负责任的讲,今年不买房,再等二十年。”谢逸枫如是告诉凤凰房产成都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