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半数城市执行首付2成 一线城市周边区域楼市火爆

房天下   2016-03-03 08:11

[摘要] 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半数城市104家银行落地执行该新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在政策范围内,但是对于其周边的城市来说,却可享受首付比例下调的政策,购房门槛降低,这对于以刚需为主的置业人群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房天下讯 2月2日,央行及银监会下发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5%,并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从原先的4成降至3成。截至2月20日,已有半数城市104家银行落地执行该新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在政策范围内,但是对于其周边的城市来说,却可享受首付比例下调的政策,购房门槛降低,这对于以刚需为主的置业人群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半数城市104家银行已落地执行首付2成

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已有天津、太原、长沙、苏州、福州、佛山、重庆、无锡、青岛、石家庄、沈阳、武汉、杭州、济南、珠海、西安、昆明等17个城市的多家银行执行了2成首付及3成首付的政策。其中青岛、珠海、西安、石家庄、佛山、天津、太原、长沙、杭州、济南、昆明等11个城市的银行同时执行了首套2成、二套3成的政策,沈阳和武汉是部分银行同时执行。

银行方面,截至2月20日,529家银行中,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的共有104家,占比达19.66%。首付比例2.5成的银行有249家银行,继续执行首付比例3成政策的银行有157家。

比较而言,目前各城市主流首付比例较上月变化较大的城市有宁波、南昌、昆明、济南、大连、杭州、珠海和长沙等,均有多家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至3成,其中南昌、宁波和珠海2月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3成,其他仍为4成。表示,受国家政策影响,未来二套房首付主流3成的城市仍将继续增多。

提醒,目前首套房降首付的城市和银行数量明显超过二套房,这符合当前银行房贷以首套房市场为主的普遍现象。那些暂未落实降首付新政的银行,可能是出于控制房贷风险的考虑。毕竟,首付2成提高了未来的还贷压力,并不适合的房贷申请人群。

近6成购房者欲在一线城市周边置业

随着二套房首付2成新政的广泛落地执行,一些新的置业倾向逐渐显现。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受新政影响,59.1%购房者欲转向压力较小、生活节奏不紧张的二线城市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周边置业。49.21%的受访者表示,多年的大城市打拼已成习惯,自己不会贸然放弃已有的工作和生活回到三四线的家乡城市重新开始,在工作的城市周边择一处房产稳定下来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统计发现,在“首套房首付两成”等利好消息的推动下,春节之后,燕郊楼市持续火热,可售房源短缺,多个项目都处在停盘期。分析,北京新房价格居高不下,燕郊楼市承接北京市外溢的刚性购房需求,房价或将突破2万元大关。

无独有偶,量价疯涨的情况同样在深圳周边的中山市显现。新公布的《2016年2月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在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1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中山、苏州、深圳、珠海、东莞、昆山、徐州、合肥、日照、江阴。其中,中山市凭借房价单月涨幅5.63%超越深圳5.41%的涨幅位居纳入统计的100座城市中的位。成交方面,2月中山共成交商品房6338套,同比去年大涨50.6%,库存明显下降。

分析,新政对于刚需购房者是及时雨,首付成数下降可以缓解一次性支出首付款的压力。毕竟大城市城区动辄5、6万的房价对年轻人来讲有点儿高不可攀,因此,退而选择一线城市周边的区域置业将成为新的购房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