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快讯: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中国人民银行  2016-02-29 18:07

[摘要] 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截图

就此,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降准新政出台在意料之中。从今年整体经济与房地产情形来看,根本不用诧异。一方面,人民币贬值的因素很清晰;另一方面G20召开,国家或与其他国家有默契,也须在经济上有所表达。从金融方面看,一直以来外资回流比较大,必然需要平补外汇占款空缺出的流动性。从地方债来看,长期的流动性沉淀、僵尸化,导致效率不高,也需要做一些调整,来维持稳定合理的流动性。目前对流动性投放的各种估计都有大概6、7千亿,增加货币供给对房地产来说更是一种“宽松”,从房地产与货币政策的关系来说,房价的波动曲线一直是与货币的波动曲线相一致的,房地产能将流动性很好地吸纳到固定资产中去,而不致于物价大量上涨。

目前,国家仍需依赖房地产,来保证整体经济和财政地方债的稳定,稳增长也是当前我国经济生活的首等要务。而货币政策可能仅仅是一种短期刺激,它只会加剧当前市场态势,而难以改变整体房地产发展的大趋势,甚至反而会加剧当下的分化格局。毕竟,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形态是供需关系已大不同于过去,一遇刺激就大幅反弹的市场情形不会重现;过去的短缺、供不应求状态已变化。

目前,房地产市场更多存在性因素和对抗货币贬值的避险性因素。而三四线城市的需求比较少,这或是为什么新政有可能会比较利好一二线城市的原因。

总体来说,新政仅是一个短期的利好,不影响也不会改变房地产的已有固疾,而只是对整个经济问题大爆发的一种延后或稀释。

标签:降准央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