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北京商务人士购房报告》:揭秘人士购房偏好

北京商报  2016-02-18 16:50

[摘要] 在过去一年当中,“顶豪”这一新词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除了关注动辄10万+的天价豪宅之外,人们对于幕后购买者的身份特征以及他们的购房偏好都充满了好奇和想象。

在过去一年当中,“顶豪”这一新词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除了关注动辄10万+的天价豪宅之外,人们对于幕后购买者的身份特征以及他们的购房偏好都充满了好奇和想象。历经两个月的调查,北商研究院从人群刻画、消费习惯、购买倾向等众多方面采纳数据,深入分析后完成了此份《2015北京商务人士购房报告》。

消费增长迅猛

近来,北京市住宅消费增长迅猛。据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17%,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上涨了21%。而去年北京市房价上涨幅度为8.3%。住宅价格上涨迅猛。

业内人士分析,豪宅价格上涨迅速一方面与土地价格飙升直接相关外,商务人士的经济能力增长和需求释放也是直接原因。

2015年住宅的消费出现了高速增长的趋势,从不同价位的商品房销售增长情况也可以看出来,300万元以下的商品房销售增长13.92%,300万-599万元的住宅销量涨幅跃升了七成,2000万元以上的豪宅销售增长几乎是翻番的;单价10万元以上的顶豪,2014年卖了24套,2015年卖出了261套,增长了9.8倍。2015年,很多项目都迈进了单价10万元的大关,预计2016年将有60个10万+楼盘、3000套豪宅房源入市销售。

谁是商务人士

调查显示,商务人士有很强的经济能力,对消费的品质要求比较高,对消费的品牌也比较看重。

据介绍,北商研究院的此次调查主要圈定家庭净资产600万元以上的商务人群。截至2015年末,北京常住人口的家庭数约723万,其中中间阶层383万多,总资产600万元以上的家庭总数达到53万个,本次抽样调查数据样本则来自这53万个高净值家庭。

调查显示,被调查家庭购房目的分为4种。首先在自住需求,他们关注项目的自然环境和项目配套;身份型客群则希望通过的消费和购房证明自己的实力,也谋求某个圈层的身份需求,通常他们注重项目的品牌和地理位置;第三是型,他们希望把家庭资产能够更合理的实现配置,一般这类人会拥有比较丰富的经历,也会选择比较容易交易的项目购买;后一个类型是传承型,这是发展到比较高阶段出现的,就是家庭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作为家族文化传承的标志,他们通常选择的是大型的别墅项目。

商务人士

指企业内部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从事营销、公关、推广、财务、投融等方面的工作,经常参加商务活动,社交活动频繁,对新生事物具有较强的接受能力,对社会经济生活有自身独到的观察和见解,具有较强的经济能力,消费品质需求较高,对企业品牌看重,一定程度上对消费具有风向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