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林全金——追求 的空间魔术师

房天下  2016-01-25 15:38

林全金,你变了!

认识林全金的人,见面说得多的 句话。

从林全金的同学、同事、老乡口中得知,看似比较内敛的林全金,出乎意料的是,他是读书时代的时尚达人,高中时代的风云人物,同事眼中的品牌代言人。

如今的林全金,却被业界称之为“空间魔术师”

时代时尚弄潮儿

时代,林全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时尚弄潮儿。

从发型到服装,林全金都是引领校园时尚潮流 人,同学们为了研究林全金的发型是怎么做出来的,初中时代小伙伴们跑到林全金的家里,看着他是怎么洗头发。那时候小虎队正流行,喇叭裤蝙蝠衫是潮的服饰,满大街都是潮人,林全金想要穿出自己的个性,怎么办?经过反复思索研究,他从细节着手,把裤脚打褶卷边这个褶是左是右、是前是后都有讲究,这个边是卷得是宽是窄是高是低也有讲究穿出来后,叫做秋脚裤时代,风靡当时的初中部、高中部,以至于影响到那个时代学生的穿衣习惯。

时至今日,现在的同学聚会,林全金的小伙伴们仍然对他当初引领校园时尚潮流津津乐道。有比林全金小的伙伴,仍然对这个喇叭裤打褶卷边的穿法印象深刻,引得大家都不好好穿衣服,原来“始作蛹者”在这里!

现在的时尚咖动辄数十万上百万的服装出现在秀场,貌似时尚成为了富人的专属,然而在当时,时尚弄潮儿林全金的出身家庭并不富裕,他总结自己的那些小创新是“穷则思变,物质的不富裕并不能影响你富裕的精神创造,更不能影响你对时尚生活的追求”。

从小爱折腾,还带点强迫症,玩堆笔玩得忘乎所以,反复摆造型,还带动大人给意见,很长时间后才被家长想起来,作业还没做完呢,赶紧的...升级成为风云人物,一入校就引起全校的关注:不仅会穿衣服,还很擅长跳霹雳舞,唱歌更是一绝,把黄家驹的歌唱得犹如原唱。

优化空间是一种天赋

林全金,时代就喜欢把弄空间,书桌、抽屉、笔盒,总是喜欢反复去摆设,弄得整齐得让人感到林全金是不是有强迫压。林全金喜欢反复思考,这样摆是不是空间更大,可以装得更多;这样摆是不是觉得更加美观呢?也许,从小的强迫症的他,对空间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见解。

做设计需要天赋,没有喜爱与追求,如何做到好的设计。林全金对笔者说,空间无处不在,本身我们就生活在空间里,空间处理得好,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和谐。林全金举着例子说,把一对夫妇的小房子,设计的空间变得更大,居住起来心情是不是变得更加愉悦,是不是促进她们夫妻感情。

如果把一个城市规划得更加合理,那我们的居住环不是更加美好。林全金的助理对笔者说,林总的强迫症一直都在,业主对设计很满意了,他看到哪个空间不合理,他就要说服业主把它改过来,其实那点小问题,业主也没在乎,可林总就觉得有一件事没做好,像心里放着一块石头。

林全金的生活助理有些无奈地说,经常自己装东西放不下的时候林总都会亲自摆弄多次后来不仅摆不下去的已经装完,还能装些物件,而且更整齐,美观了。他也就安心了。

林全金就是对空间这么执着的人,设计是他的爱好也是事业,只有对设计不断地追求 ,才能做出做好的设计。

林全金空间魔术论

在林全金的空间魔术论中,空间无处不在,既存在于三维,也存在于思维。从大的方面来讲,人活在地球上的环境里,地球存在于太阳系的空间,太阳系存在于银河系的环境里,银河系存在于宇宙的环境中。我们人的空间也是他的思维,思维的空间是空间的一种。设计与空间息息相关,不仅仅是房子的空间,房子的空间与人有关系,人与自然有关系,自然与万物息息相关,空间可以说是无穷大,也是无限的。在林总的设计里有着“空间无限,无为而至”的精神境界,这也是“空间魔术师”的灵魂。

大肚能容,容天下之难容之事,一个人的胸襟,是他的精神空间。一个人的精神空间包含巨大的能量,影响着一个人的视野、眼光,尤其是对设计人来讲,去认识空间,了解天地四面八方之间的关系。连空间都尚未理解,如何做设计?哲学上来讲,空,即是有;有,不一定是空。正如吃饭,当你空腹,你可以选择吃或者不吃,吃什么,吃多少,包含着无限的可能性;当你已经吃饱了,那么即使山珍海味摆在面前也不能再进食,佳肴也就没有了意义,但是你可以通过消化,归纳总结哪些好吃哪些不好吃,哪些更有营养,在对生命的追求中变得更有意义。

消化对于林全金设计而言,近二十年的设计生涯,他说一直在吸收营养,公司一直平稳地向上发展着,林全金却放慢了脚步,回望过去,除了设计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完成。

林全金神秘地说,哪天找人写歌填词,录自己原唱的歌。笔者听了并不感到很意外,因为听了林全金时代的故事,他不去做似乎不是他的风格。

设计师林全金的原唱金典,很值得期待,正如业主对他设计期盼一样,林全金做设计像魔术般总会让你意外惊喜。

林全金简介

金易佳装饰集团/深圳市林全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董事长

社会职务:

中国建筑装饰会设计委员会 委员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 常务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常务理事

中国 室内建筑师

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 会员

个人履历:

林全金先生从90年代开始进入装饰设计行业,近20年的室内设计经验塑造了他“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林全金先生入行以后,先后从事于深圳市新海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深装集团),在2003年成立深圳市金易佳装饰集团,并于2006年再创立深圳市林全金设计事务所。

奖项荣誉:

2003 中国青年建筑师奖设计竞赛 奖

2004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

2005 全球SPAD大赛优异奖

2006 亚洲装饰业领军企业——深圳市林全金设计事务所

2007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

2008 IDCF品牌设计师风云榜人物

2009 中国创意策划领袖奖

2010 第七届搜狐室内设计明星大赛深圳赛区银奖

2011 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大奖赛二等奖

2011 Idea-tops艾特奖之国际空间 别墅奖入围奖

2012 中国室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 住宅

2012 大中华区十佳别墅设计师

2013 首届中美设计峰会暨美国设计考察之旅——设计师

2013 美国加州州政府荣誉奖获奖者

2013 美国洛杉矶市长奖获奖者

2014 IDCF大中华区 影响力设计机构——深圳市林全金设计事务所

2015 十大陈设艺术设计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