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任志强:市场需求还很大

——互联网+房地产营销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房天下   2015-12-31 17:24

 库存之下,唱空之声不绝。任志强在参加第二届房教中国房地产人年会却表示,所谓的房地产过剩并不成立,房地产仍然会是未来的支柱,市场需求还很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房地产固定资产中房地产增速从两位数持续回落至2%,但在下滑的情况下,今年销量却略有回升。任志强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个:房价、利率、股市。开发商为了跑量去库存,许多地方促销;而利率方面,连续降息,百万贷款利息少了二十多万,对于购房者而言就相当于。此外,因为股市的原因造成了一部分高价房迅速的回升。以北京为例,千万级以上的房子和去年相比增加了十倍。

家庭架构变化增加住房需求

此前有媒体称未来房子过剩,一个人可以继承6-7套房,任志强表示,如果要继承这么多房子,就必须全部老人死光,这样中国人口要死一半。但事实是中国老年人口不断增长,为此他提出一组数据:到2060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会达到峰值,占总人口至少三成。而当今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年轻人分别自组家庭居住,家庭架构的变化,催生了更多住房需求。由此看来,未来房地产市场需求仍然很大,房地产仍将是支柱。

互联网可帮助房地产商降低营销成本提高效率

虽然房产行业的规模仍然巨大,但在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行业的高速发展转为平稳增长的现状下,房地产的传统模式已经没有更大的机会了,创新是势在必行的。对此,任志强认为,大家都在讲互联网创新模式,虽然互联网盖不出房子,但互联网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早在2013年始,已经有不少房企开始投入真金白银进行着互联网与地产结合的各种实验。但对房地产的渗透早、影响大的,当属营销环节。从早的网上卖房,到万科万客通、碧桂园凤凰通、来分佣等主打的全民营销模式,都是房地产企业布局互联网全民营销的尝试。

房地产企业布局移动互联网全民营销是大势所趋

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买方市场成为主导,传统的营销模式在精准性和针对性上都显出不足之处,互联网全民营销,不仅解决房地产引流慢、拓客难等问题,而且能高效、精准地找到社群关系中的意向客户。关键的是在这种模式下,不论是好@中国的单个推荐,还是来分佣利用社群关系的传播模式,都是在房子成交的前提下,卖房者或是传播房源者才可获得分佣,大大降低了房地产营销成本。

面对白银时代的市场形势,房地产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尝试新的手段,以降低营销成本提高房产销量,这是互联网全民营销的机会也是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