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市況暫未好轉

利嘉閣  2015-12-25 01:00

[摘要]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美國展開加息周期後,本地買家向業主鋤價的力度增強,惟普遍業主相當「硬淨」,二手市況維持膠著狀態。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美國展開加息周期後,本地買家向業主鋤價的力度增強,惟普遍業主相當「硬淨」,二手市況維持膠著狀態。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成交屋苑在上周(14/12-20/12)錄得僅33宗買賣個案,成交數字仍屬較低水平,同時,宗數佔去同期50指標屋苑的47宗成交約70.2%,反映上周交投只側重於個別屋苑身上,二手市況未有好轉跡象。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報升,升幅介乎一倍至四倍不等,當中新港城的升幅為顯著,由前周1宗急增至上周5宗成交,升幅多達四倍;至於上周冠軍寶座易主,由沙田城以6宗成交壓過嘉湖山莊奪得。

陳大偉表示,儘管美國加息已塵埃落定,惟聖誕假日氣氛濃厚,部分業主已準備出外旅遊,令可供睇樓的盤源減少,加上面對買家不斷「壓價」,有業主寧願選擇封盤放租,故相信今年餘下的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宗數有機會再次跌穿30宗水平。

表:利嘉閣十大活躍指標屋苑龍虎榜*(14/12-20/12)

二手市況暫未好轉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更多資訊】

私人住宅租金跌幅擴大 近七年大的單月跌幅

居屋商舖買賣首11個月錄得67宗 按年暫升8.5%

豪宅首付5% 全新现楼享高

煥然壹居降至340萬起 單身限購開放式或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