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利好传言致房地产股狂飙 部分强势涨停

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董亮  2015-12-02 07:53

[摘要] 北京商报讯 昨日午后,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突然集体狂飙,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等权重股更是强势涨停。随后,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房地产股票的异动是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的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对于房地产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是否有连续的刺激作用还有待观察。

北京商报讯 昨日午后,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突然集体狂飙,万科A、保利地产等权重股更是强势涨停。随后,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房地产股票的异动是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的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对于房地产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是否有连续的刺激作用还有待观察。

交易行情显示,昨日下午,万科A等房地产概念股出现罕见的“井喷”行情。房地产板块以4.96%的涨幅领涨两市。而板块内个股表现更是强势,金融街(000402,股吧)、万科A等9只地产股终封死涨停,房地产板块中逾九成个股上涨,强势明显。盘后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房地产板块个股中出现了机构和游资联手抢筹的情况。以股价创出近六年以来新高的万科A为例,有一家机构斥资约10.72亿元大举抢筹,而上榜的其余四家游资营业部合计买入约21亿元。而在金融街中,买一席位也同样是机构席位,买入约1.35亿元。

“地产行业基本面没有什么变化,应该是受市场传的房贷利息抵税消息刺激,具体方案没有出来之前不好判断影响。”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称。而实际上,关于房贷利息优惠的政策早有市场预期。据财经报道,今年5月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到了要研究房贷利息抵税的改革。意见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

“将来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实行以家庭为单位的综合征收法,在这种情况下,个人的房贷按揭贷款利息,可以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时候做一个扣除,使得应纳税所得额减少了。因而对应的每个月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会相应减少。”中税税务代理有限公司高级税务顾问王伟如是说。不过,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目前的房地产股炒作仍然属于消息朦胧期,者要谨慎追涨,谨防被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