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厉以宁:供给侧改革并非简单关停企业

新京报  2015-11-30 03:33

[摘要] [微博]光华管理学院[微博]名誉院长厉以宁11月27日在2015腾讯财经年会上表示,供给方面的调控是中期调控,供给侧改革并非简单关停产能过剩的企业,建议通过定向减税等方式克服改革障碍。

厉以宁:供给侧改革并非简单关停企业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微博]光华管理学院[微博]名誉院长厉以宁11月27日在2015腾讯财经年会上表示,供给方面的调控是中期调控,供给侧改革并非简单关停产能过剩的企业,建议通过定向减税等方式克服改革障碍。

11月10日,习近平在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改革”,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11月18日,习近平在APEC会议上重申“供给侧改革”。10天之内两提“供给侧改革”,引发经济界对这项改革的广泛讨论和重视。

厉以宁表示,供给方面的调控是中期调控。供给侧调控主要在于对经济结构的调整,包括产业政策、技术政策、资源配置的调整,这些都不是近期就可以见效的。

厉以宁认为,供给侧改革并不是简单地关闭产能过剩、消耗能源和资源过多的企业,供给侧发力通常是增加供给。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和风险,供给侧发力风险相伴是改革的难点。他认为,供给侧改革需要统一规划,统筹解决。

对于克服供给侧改革的障碍,厉以宁提出多项建议,首先,可以通过定向调控,也就是结构性调控的手段来鼓励现有生产能力,促进他们增加供给,比如定向减税和;鼓励高新企业成长,扶持短板行业,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劳动力素质。

“继续简政放权,明确负面清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这样有利于民间资本投入到供给方面去,增加供给主体。”厉以宁表示。

“我理解供给侧改革,就是让要素再流动起来,让资源从低效率领域转移到高效率领域。”国务院发展研究副主任王一鸣表示,供给侧改革并不意味着需求政策退出,两方面应该相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